酹江月_防止重名

从中学时期不知天高地厚的文章,到现在都冷坑文都在这里。
布袋戏/赤琴/田中芳树相关
如果可以的话,请告诉我你的感想吧

【苍俏】少年心性岁岁长·陆

这个傻白甜的恋爱剧从此开启了智斗模式,智斗杀我,我又不是智者。

它上一章明明是个灵异。 

求红心蓝手评论哟!


    “精忠?”史艳文见搭上了二儿子的话,心情大好,却又好奇谈话的真正内容,遂发问。

  “爹亲别听小空瞎说,是苍狼。”

  史艳文笑了,打趣他道:“要是苍狼是个女孩,我就去找孤鸣家主给你们定亲算了,对了精忠,苍狼十六岁生日快到了,孤鸣家主要办场舞会,你去吗?”

  俏如来道不去了,这种舞会其实就是个社交场所,到时候我还要帮他应付人,这生日过得没滋没味的。我们都商量好了,到时候我叫上苍狼和我们另外两个朋友,我亲自给他下碗长寿面,就算庆生了。

  史艳文愣了下,说这样也好。

  然而这一年的长寿面,终究是没有吃成。

  “你走神了。”默苍离还是一副不苟言笑的表情,或者说,默苍离根本是没有情绪的,他只是静立在窗边,陈述事实。

  “师尊……抱歉,俏如来在想苍狼的事情。”

  谁也想不到,孤鸣家那位最闹腾的祖宗,竟然一朝亮出了自己磨利的爪,就在俏如来和苍越孤鸣通完电话的那天翻了脸,以姚明月牵头毒死了颢穹孤鸣,软禁了千雪孤鸣,苍越孤鸣在家仆包围下出逃在上海滩不知何处,至今已经有一个星期不知下落了。

  听说当时孤鸣家的人正打算启用大宅里库藏的军火,镇压竞日孤鸣一派的叛徒,却不曾想仓库大门打开,里面空空如也。

  一时间上海滩的黑道人心惶惶,局势动荡不安,忆无心在史公馆的地位瞬间尴尬了起来。史家人自然不会对忆无心另眼相看,可总有一些下人的非议传入她耳中,止都止不住。忆无心毕竟还小,受不了这样的指指点点,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好几天了。

  “成王败寇,寻常事也。竞日孤鸣既然非亲日派,她做家主,于上海未必不是一件幸事。你身为墨者,孰事该做该想,若无定论,不如自尽。 ”

  俏如来的眉都已经绞在一起,就好像他这几天解不开的心绪,良久,才道:“学生知错。”

  “精忠啊,其实要我说,苍离八成没有生气,她发红我见过,可没有这么安静。”

  俏如来不想让冥医担心,挤出一个笑脸:“冥医前辈,这么说,您还见过师尊生气?”

  冥医剥了个糖瓜给他——或许在他心中,谁都是长不大的孩子,俏如来是,李修儒是,曾经的某位也是,默苍离?或许是。

  “有的哟!当年苍离还化名‘策天凤’的时候,教导你的师兄……诶呀苍离呀,不说就不说,你别这样盯着我看,怪渗人的。”

  默苍离走在最前头,撇了冥医一眼,得了冥医的保证,才转回身,不过减慢了脚步。

  这一段路在冥医的絮叨里显得极其漫长,事后俏如来回忆起来,才惊讶地发现:他那不苟言笑的师尊,正是把关心藏在了这样的细节里。

  这个时候,忽然有一只小手伸过来,揪住了俏如来的衣角,俏如来低头,见一个五岁左右的小瘦猴。小孩子递给他一张纸,俏如来打开一看,是一串潦草的数字。

  他脸上登时浮现欣喜若狂的神色,须臾,又被他自己强压了下去,他向冥医要了块糖瓜递给小姑娘,揉揉他的头,道:“师尊,我先回趟家。”

  默苍离点头。

  俏如来乘人力车回家,箭步冲上楼,抽出了书柜里最左端的,千雪孤鸣送的诗集,这是苍狼和俏如来的秘密——不同的数字,代表诗集不同地方字,可以拼凑出不同的内容。

  是一家精神病院的地址。

  俏如来有心现在就冲出去找苍狼,可理智告诉他,现在全上海都充斥着竞日孤鸣盯着他的探子,贸然冲出去,只会暴露这个苍狼留下的地址。

  俏如来跌坐在地板上,迷惘地想:“我为什么不快一点长大,继承史家家主的位置?这样我现在可以立马安排行程,去见苍狼,去帮苍狼。哪怕因为立场出不了太大力也好,起码让他知道,还有人等着他。”

  俏如来房间没开大灯,他在一盏台灯下蜷膝而坐,第一次对于“长大”这个词产生了望眼欲穿的渴望。

  “精忠?”史艳文敲了敲他的房门,俏如来起身打开门,看见自己父亲正担忧地看着他。

  “爹亲。”俏如来小声地说了一句,他不敢大声说话,生怕说话声音一大,就被史艳文听出了他的哭腔。

  “苍狼是不是给你想办法传消息了?”史艳文进屋,顺手把灯打开,又把窗帘拉上,道:“你为什么不去找他?”

  “全上海都是竞日孤鸣的眼线,找什么?”

  史艳文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走过去,揽住儿子的肩,道:“你为什么不告诉爹亲呢?爹亲可以帮你忙的。”

  俏如来摇摇头:“这是精忠的私事,不应该把史家牵扯进去。”

  “那你就让爹亲这么看着你哭?”史艳文揉了揉长子的头,恍惚想起,自己起码有十年没有做过这个动作了。他道:“把地址给爹亲吧,苍狼这孩子,是艳文看着长大的。”

  史艳文看俏如来坐车离开,忽然想起了自己刚刚想和长子说什么。

  你还很年轻,千万不要忘记自己的理想和良心。

  地址给的不甚清楚,去了才发现是一家叫七罪海的精神病院,看上去落魄的一栋小楼,进去才发现,里面没有窗,逼仄的过道全是钢板做的,用铆钉焊死,看上去像是间监狱。

  俏如来数着房间号,找到了二楼最里面的房间,推门进去,看见了苍越孤鸣,却吓了一跳——苍越孤鸣仅一个星期不见,他却差点没认出来。

  苍越孤鸣瘦了,连唇边都冒出了青色的胡茬,衣服乱糟糟披在身上,额角还多了几块淤血。

  “苍狼!”俏如来跑过去,想要抱他,可是刚刚碰到苍越孤鸣,又想起了什么,手触电一样地缩了回来。

  他怕苍越孤鸣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也有什么淤血,碰到会痛。

  苍越孤鸣勉强扯了一个笑,开口说话,嗓子已经哑的不成样子:“没事情……在这里的人……脾气不大好。没想到父亲提前给我的十六岁生日礼物居然还救了我一命。”

  “竞日孤鸣,她该死,”苍越孤鸣斩钉截铁道,可随即,他的声音又疲惫了下去,“可是精忠,你告诉我,我该这么办?我现在只有你了。”

  俏如来那句“我助你”还未讲出口,就被他自己憋进了胸臆。

  他改口:“我帮你想办法。”

  他拉苍越孤鸣手,抽张凳子坐下,深吸一口气,略显生疏地去运用往日默苍离教过的那些手段:“竞日孤鸣以雷霆手段夺权,速度是快,效果是显著,但是弊端有三。”

  “竞日孤鸣操之过急,一个星期,她必定来不及把所有的心腹给安置到合适的位置,眼下的孤鸣家内部一定内耗严重,此其一;竞日孤鸣是女流,上海黑帮里保守的家长不在少数,目前对她的能力一定还保持着怀疑,对于你家的军火虎视眈眈,此其二;政府现在在剿/共,已经有人想通过我来试探孤鸣家是不是红色的了,留言猛于虎,这条先搁置,我没有师尊手段,不必要时,我不敢用。”

  “怎么了,苍狼?”俏如来见苍越孤鸣用一种复杂的目光看他,不由问道。

  “没什么……只是我还在象牙塔里,你已经学了这么多手段,现在你在这儿分析,我是当事人,却在一边干等着,惭愧。”苍越孤鸣苦笑道。

  “又不光彩,有什么好讲的,”俏如来轻拍了他的肩,接着讲:“古有二桃杀三士,现在上海风云变换,我要试着搅乱这团浑水,拍卖会,舞会……什么都行,让竞日孤鸣身旁的保镖尽可能的少。苍狼,你想办法找一个那种狙击手,趁乱射杀……竞日孤鸣。”

  苍越孤鸣听俏如来镇静地安排,这种感觉很奇妙,一个星期前,他还对着自己的祖姑姑撒娇,一个星期后,他在和自己的朋友计划怎么杀死她。

  俏如来也是,他学这些手段,可是从来没有想到过,第一次运用 就是要去杀最好朋友的长辈。

  苍越孤鸣咀嚼着这种奇妙的感觉,心里升起的不仅是悲怆,还有无可奈何的气愤,他道:“不需要狙击手,杀父之仇……我学过枪械,我自己来!”

  他被命运无端折磨,几乎是拔苗助长地明白了自己是一只要磨牙吮血的狼。

  俏如来倏地转头看他,不过很快就把头转了回去,道:“我会负责帮你去搅这趟浑水,但是苍狼,你们家又没有那种悬而未决的大军火单子,二桃杀三士,我要有个桃。”

  “有一个叫‘九龙天书’的东西,我看父亲在意非常,它或许就是那个桃。”

  俏如来点头,继续道:“还有强武力……温皇先生的还珠楼或许可以,可是我们没有这么多钱。”

  苍越孤鸣苦笑道:“武力,强武力。我这里有一位,不用钱,也绝对不会转投竞日孤鸣,我马上去找他,不过……”

  “精忠,答应我,天色已晚,你先睡。”

  

  tbc

  

  大伯要打人的……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