酹江月_防止重名

从中学时期不知天高地厚的文章,到现在都冷坑文都在这里。
布袋戏/赤琴/田中芳树相关
如果可以的话,请告诉我你的感想吧

【苍俏】少年心性岁岁长·柒

恢复更新啦!

这章包涵作者话术自杀现场,温皇推俏蝶自我陶醉现场,酆都月螺旋开心上天现场。 

四智全性转,但是各种意义上都是任酆,气场在这儿呢。

前文:【四智】上海九月飘着桂花香

    “道长,您觉得呢?”俏如来小心翼翼问道。

  天下事无巧不成书,俏如来也是近来才知,这位素道长居然是自己父亲的旧时相识。道士虽然明确表示现在自己绝不插手上海滩事务,却也愿意听俏如来讲讲他的故事。

  道士抿一口茶,道:“名师出高徒,小友计划虽然只是个雏形,但是别出心裁——劣者祝你成功。只是小友涉世未深,经验尚浅,太复杂的局恐怕是难以成功的,不如试试换一种思考的方法?”

  俏如来讶异道:“此话怎讲?莫非布局就是讲究一个面面俱到吗?”

  道士被俏如来的提问逗笑了,他道:“劣者是道士,道士讲大道。大道,不也千千万吗?殊途同归就好了,这个世上总还是凡人多。默先生教了你事无巨细,这样布局,固然稳妥,但这次你只想浑水摸鱼,那就找一潭浑水,把‘饵’抛出去,任鱼儿自己发挥去,你坐享其成就好。”

  看着俏如来若有所思的样子,道士莫名回忆起了自己年轻的时候,不由自嘲道:“想不到吧,劣者还擅长这种把戏,只可惜算来算去,差点把自己命都丢掉,不如现在这样当个道士,清闲不少。”

  俏如来从怀里掏了张纸出来,随手又添几个人名,苦笑道:“我们这种家庭长大的孩子,不算不行。我想当姜太公,也要先有那个实力,保证自己不是鱼。”

  道士点头,应和道:“那也是。”

  他轻轻一哂,道:“这可惜这一滩浑水,我们费尽心思想要跳出去,可总有傻人,觉得是‘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啊,精忠小友,劣者见你还有事,就不叨扰了。”

  俏如来起身,送道士道门口,转身挥手示意家仆——他确实和别人有约,那是一位危险的医者,俏如来的计划是否能够成功,全系于她。俏如来对于说动她,真是一点把握也没有,或者说,没有人可以左右她的想法。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那一位可就是浑水本身。”

  轿车上路,居然是往郊区开,昨晚下过雨,地上还泥泞着,像极了上海滩最近混沌的局势。车开的慢些,所以大概有一个小时,才缓缓停在了一家医馆门口。医馆是一座爬满了常春藤的洋楼,整个建筑,连楼带花园,都是法式的——据俏如来所知,是其中那位副楼主的小心思。

  俏如来亲自下车递了请帖,不一会儿,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着学生装,梳马尾辫的姑娘帮他开了车门。

  “史公子。”那姑娘向他点头问好。

  “凤蝶姑娘,好久不见,近来可好?温皇呢?”俏如来寒暄道。

  凤蝶面上看着一言难尽,道:“别提了,里面瘫在躺椅上看报纸呢,你要是有事想要求他,不如和我多待一会儿。你同我一道久了,主人就高兴,她一高兴,妖都少作几次。”

  上海本地的西医院被外籍医生排挤的厉害,可这家“还珠楼”,不但安然无事,还有蒸蒸日上之势。医馆的主人叫做神蛊温皇,靠医术成名已久,去年又靠她和他学弟酆都月的绯闻,出现在了全上海人茶余饭后的闲谈里。神蛊温皇的医馆收起病人来百无禁忌,只要钱管够,从日本军官到共/党/员,都敢治。

  俏如来作为史家的长子,知道的还要多一些:这个“还珠楼”不但医人,还干标金买首的勾当,曾有人向神蛊温皇悬赏他师兄上官鸿信的人头,只可惜第二天,那位买主就人首分离,默苍离得知这件事,不置一词,只是叫俏如来把这人头送到还珠楼来,估计是想让神蛊温皇见见他。当时俏如来站在医馆大堂里,和凤蝶随口聊了两句,回头一看,医馆的主人站在门口,饶有趣味看着他们两个。

  凤蝶和他年纪相仿,神蛊温皇从此不知道误会了什么,开始让凤蝶亲自去送史艳文买的情报,还珠楼和史公馆真的不算近,凤蝶对此简直苦不堪言。

  凤蝶引俏如来上二楼,为他推开温皇书房门,俏如来向凤蝶道谢后走进去,看见一张两米有余的小叶紫檀桌后,有一张还没来得及放好的躺椅,看的出主人刚刚在午睡。

  一名女子正坐在太师椅上,脸上端着笑,虽然不锋利,却令人感到十足的心惊,这位,便是神蛊温皇了。那张红木书桌上已经倒好了两杯茶,手轻碰一下杯壁,恰好是可以入口的温度,俏如来道:“还珠楼的情报网果然名不虚传。”

  “谬赞了,史公子,温皇倒是觉得,让每一个前来的客人喝到温度适宜的茶水,才是以诚待人啊。无事不登三宝殿,史公子,请吧。”

  “温皇先生,俏如来想请您帮忙组织一场拍卖会,请这张纸上的各家参与。”俏如来递给神蛊温皇一张纸,温皇结果扫了一眼,笑道:“史公子真是难为温皇了,我一个小小的医生,请不动这么多尊大佛呀。”

  神蛊温皇的拒绝在俏如来的意料之内,他苦笑一声,道:“俏如来自知根基尚浅,分量不足,温皇觉得俏如来称斤卖有多少钱,就开多少钱的条件吧。”

  “史公子踢皮球的功夫和你的师兄,那位雁王学了十成十。你以后若继任墨家的钜子,史家的产业就起码放手一半,两相权衡,温皇实在不知道要开什么条件呀。不过史公子,话说回来,默苍离没有教给你过,当谈判出于劣势时,抛出的条件要尽量多些吗?比如——苍狼少爷可以给温皇什么?”

  俏如来听了这话,心里好不是滋味:一方面,他知道温皇实在是在诓他,她已经完全掌握了这次交易的主动权,可这恰巧说明温皇对这次交易还有一点兴趣,他成功的几率还不小。

  他眼下只能顺着温皇的话回答:“惭愧了,是俏如来学艺不精。只是俏如来的条件,温皇都尚觉不够保险,苍狼敢给承诺,温皇敢信它能兑现吗?”

  温皇轻笑一声,拨弄了一把身旁花瓶里那段枫枝,道:“有何不敢?未来属于你们年轻人,史公子说吧。”

  “苍狼他说:‘若有朝一日侥幸能诛家贼,温皇与还珠楼之恩没齿难忘。从此还珠楼的军火大可以走孤鸣家的渠道,大宗货物也不收定金。’只是这些俏如来都以为是蝇头小利,最后一条,是俏如来也是和苍狼商量好久才定下。”

  “政/府那里,孤鸣家会为还珠楼做担保,从此温皇不用分出心里对付无孔不入的特务了。”

  神蛊温皇从桌上抄起一把纸扇,不张开,一下一下敲着自己的掌心,道:“想必史公子内心已经有了详实的计划,温皇多嘴,问一句史公子有几成把握?”

  俏如来苦笑——似乎自他十六岁来,他苦笑的次数就他特别多:“不瞒温皇,三成。时不我待,若俏如来早生两年,现在这个回答起码会是个‘八’。”

  温皇摇头,道:“你的师傅把这个世界上的人看得太蠢,你倒是正好和你师傅相个反,史公子回去后,请叫苍狼少爷把代号《九龙天书》的那份东西交给你,我让凤蝶来拿。”

  俏如来皱眉:“温皇前辈,俏如来不懂您在说什么。”

  神蛊温皇还是笑:“史公子刚刚还夸过温皇的情报网呢,怎么现在又不相信温皇了?不过,温皇和苍狼少爷的小叔交好,是他自己说漏嘴的,这次和还珠楼真的没有关系。好了,时间也不早了,相信史公子还有事,温皇送客了,半个月内温皇必有答复。”

  见事情终于谈妥,俏如来心情也明朗不少,还有闲情偷想:温皇这般兴致高涨,还是暂时不要告诉他,凤蝶小姐和存孝的日本师兄昨天一起去逛画廊的好。

  待俏如来行远,凤蝶走进来收拾茶盏,道:“史公子好歹喝了半杯,您倒好,一口没动。明天就喝今天的冷茶得了。”

  温皇慢悠悠伸出去一只手,把凤蝶手里的茶杯夺了去,饮了一小口,示意凤蝶,道:“这下就不浪费了,凤蝶大人。你真是对我愈发严格了,这样不好,我听说史家还是喜欢贤惠的姑娘。”

  凤蝶背过身去偷偷撇了撇嘴,又转过来问:“主人想要帮俏如来?可是昨天北竞王过来买情报,您可是给的毫不犹豫啊。”

  神蛊温皇似笑非笑,道:“心疼了?”

  凤蝶直接无视了神蛊温皇的自我陶醉,沉默立在一边。

  温皇自己讨了个没趣,也不生气,道:“我的蝴蝶呀,你也跟着我这么久了,我之所以卖情报给北竞王,是因为——”

  凤蝶不由屏息凝神。

  “北竞王送我的胭脂好看呀。”

  凤蝶听了她的答案,无言以对,独自把茶盘端了出去,出门时,把门给摔上了,发出了一声响。

  马上这扇门就又被打开了,进来穿西装的一人,面貌儒雅,额前一缕白发,是还珠楼的副楼主酆都月。

  “我刚刚看见凤蝶摔了门,您又逗她了?姑娘家也大了,您也悠着点。”

  任飘渺伸手,弹了一下酆都月的手背,道:“我的副楼主啊,凤蝶不知道,你知道我为什么敢押俏如来赢吗?”她饶有趣味地欣赏酆都月面上那受宠若惊的表情。

  “您之所以敢押俏如来赢……是因为罪海七恶牢吗?”

  温皇笑了,道:“诶呀,副楼主真是越来越和我心意了。”

  这其中的血腥往事,远不是凤蝶猜得到的,老一辈人,却记得一清二楚。

  

  

  tbc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