酹江月_防止重名

从中学时期不知天高地厚的文章,到现在都冷坑文都在这里。
布袋戏/赤琴/田中芳树相关
如果可以的话,请告诉我你的感想吧

【网空】子夜棺材铺怪谈·肆

灭运图录杀我,石轩的性取向真的存疑。

说是说今天还有一更,不过估计在后半夜或者连着明天一起放出来啦!要是在今天就零点前写完就今天放出来。

下一章狗粮吃饱我保证。

求红心蓝手评论wwww

前文:壹☜  贰☜  叁☜

  

  网爷率先出手,他左手一翻,闪过一道银光,向女鬼的太阳穴飞去,女鬼尖啸一声,向卫生间内缩去,公子开明早有准备,大喊一声:“吃我一记天下无狗!”便挥起降妖宝杖,堵住女鬼后路。

  空爷道:“我就不应该让他看武侠小说。”

  女鬼被公子开明挥着宝杖撵得上蹿下跳,公寓里虽然还是很恶心,却不那么压抑了。

  其实几位大人擅长的是炼制阴物,这种降妖除魔的事情做起来,反而像是魍魉斗法的黑吃黑,一行人其中最不正经就属公子开明,他一边挥着降妖宝杖,嘴里一会儿喊“打狗棍法”,一会儿却背起了《金刚经》,有时还会念两句《庄子》。

  曼姨有一点轻微洁癖,在这种肮脏的环境里待久了已经有一点恼火,加上公子开明的语调忽高忽低,音量大到让人不堪其扰,面上当然流露不岔。她举起了自己手中的圆环,道:“公子开明,你要是在不闭嘴,我今天就替达摩祖师清理门户。”

  公子开明听到这句话,悻悻停下脚步,耷拉着脸:“呜啊曼邪音你怎么这么凶是不是更年期到——诶嘿没什么没什么哟,不过本策君觉得这个地缚灵姐姐真的很无辜诶她好像没有害过人。”

  地缚灵见到公子开明停了下来,稍微安静了一点,忽然发现刚刚虽然看似凶险,其实公子开明的棍子始终没有落在她身上,于是凑近了一点,道:“几位大人救救我的孩子吧!我给您磕头了!”

  我见形势缓和下来,再一次打量起了地缚灵,这个地缚灵其实长得很好看,就是刚刚太歇斯底里了才骇人,现在冷静下来,颇有几分聂小倩的味道。

  公子开明和空爷对视一眼,往同一个方向走了几步,空爷道:“小姐要在下帮忙,在下当然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不过,小姐的——”

  公子开明和空爷异口同声道:“孩子呢?”

  女子愣住了,她瞪大无神的眼睛,做出努力回想的样子,呐呐道:“对啊,我的孩子呢,孩子呢,啊,火,火,火,火——”

  她忽然抱住头,在原地剧烈挣扎起来,好像回忆起什么痛苦至极的事情,声音逐渐变调,她的形体逐渐扭曲,腰反拱成了一个活人达不到的角度,尖叫道:“是你们告的密,是吗!你们还我孩子!”

  话音未落,她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弹射出去,直奔空爷,网爷冷哼一声,跨步上前护在空爷前面,右手干脆利落擒住地缚灵脖子,摁进地板里。

  地缚灵尖叫着想要起来,奈何网爷的手像铁钳一样,她根本挣脱不开。我想凑近看看地缚灵,曼姨头也不回,语气少有的严肃:“你待着,不要出圈,没有空爷或者我的命令不准出来。”

  空爷也道:“你把玉佛拿出来,红布解开之后握在手里,黑狗血撒一袋在四周,还有一袋握在手中。”

  我刚刚为了安全,一直待在那个法阵里,听着两人的话,忽然一阵疑惑:这地缚灵不是被网爷擒住了么,怎么几位都是如临大敌的样子?

  出乎意料,公子开明用一种淡淡的语气道:“五百多年了诶,居然还有人敢在本策君头上动土。”

  他退后一步,降妖宝杖一跺地,地板应声裂开,原来地板下面还有一个暗格,里面是一个乌黑的匣子。

  公子开明把匣子丢在地上,空爷上前一步,拔出腰后的刀,刀尖直指匣子的锁扣,一字一顿道:“纪先生,玩够了没有?”

  语罢,一刀砍向了匣子。

  匣子“嘭”一声炸裂开来,电光石火间里面飞出一样东西朝我撞来,一头撞在了法阵上,法阵剧烈摇动,空气中传来一声响亮的气爆之声,我想都不想,手里的黑狗血就洒了半袋过去。

  网爷手下的地缚灵不知为何逐渐停止了抽搐,昏了过去,被网爷用蛛网绑成一团,丢在了角落里,再无动静。

  那团东西迅速向后掠去,空爷哼了一声,趁机一刀斩去,刀尖碰撞在那团东西右上角,发出令人牙酸的摩擦声。

  这东西居然是金石不摧的,难为空爷的这把逆神不是凡品,凡铁做的剑只这一下估计就要豁口。

  那团东西也停了下来,我定睛一瞧,吓得差点尖叫了出来。

  那团东西居然是一个漂浮的人头,而那五官样貌,分明是不久前的纪梁议员!

  空爷盯着这个头颅看了一会儿,无不嘲讽地道:“没想到纪先生一个修飞头降的,居然也信德先生赛先生。”

  纪梁的脑袋上下有规律的摆动着,嘴唇一张一合,阴阳怪气的,只道:“是啊,我也没想到啊,史艳文家的老二居然和一群歪门邪道混在一起。”

  空爷说过誉了,我们就算是禽兽,也是衣冠禽兽;是败类,也是斯文败类,比您每个词多两个字呢。

  纪梁对于空爷的冷嘲热讽毫不在意,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咬牙切齿道:“史艳文这个伪君子,要不是史丰洲,他能当上议员吗?六年啊,我整整迟了六年!”

  空爷拖长音“哦——”了一声,道:“很精彩,请继续保持。”

  “史家老大老三我惹不起,难道你史老二我还惹不起吗?不就是一群草台班子赚黑心钱,要不是看在你爹的面子上,你以为你坑蒙拐骗可以赚这么多钱?”

  接下来都是污言秽语不堪入耳,空爷表面上不动声色,他只冷笑一声,道:“泼皮骂街,议会什么时候连你这种流氓都进的去了?我讨厌史家人,是因为我讨厌真君子,而你——”

  “算个什么东西?”

  空爷一挥手,一股连我感觉得到的气场包围了纪梁,从四面八方挤压着他,纪梁的头颅剧烈晃动着,不断发出令人牙酸的声音。空爷怀抱着手臂,居高临下看着纪梁脸都要憋成猪肝色了。看起来纪梁想要逃走,却发现自己连动弹都难。

  很快纪梁就忍受不住,不断哀嚎着,时不时还掺杂着对空爷的咒骂,着实算得上属引凄厉,“我死就死了,这邪术不是人炼的!我一个人扳不倒你们,三十六位茅山天师,你们都给我魂飞魄散去吧。”

  说完,头颅自爆,脑浆溅的满地都是。

  空爷听到这句话,脸色一变,随意推开一扇窗远眺,道:“操,来不及了,都到楼下了。”

  这里的茅山道士并不是指那些正派的道士,茅山道士是上海本地的黑话,讲的是一群拿了钱什么都干的天师,明末开始就在长江一代流窜,百姓都咬牙切齿,台面上却只敢敬一声茅山道士。

  就在我出神期间,这三十六个人不知道用了什么邪术,已经齐齐出现在公寓内,把我们围成一圈。

  为首一个形销骨立,贼眉鼠眼的佝偻道士上前一步,用尖细如太监的声音道:“贫道乃修罗国度三十四任帝尊戮世摩罗座下弟子,还不束手就擒?”

  我看到曼姨和公子开明脸上浮现出不忍卒读的神色,齐刷刷望向空爷。

  空爷无言转身,右手手指指向网爷,道:“哦,那你向你师娘跪安吧。”

  为首道士觉得自己受到了莫大的侮辱,举起手里已经灰扑扑的拂尘,道:“侮辱邪尊,你是要付出代价的!九天应元雷声感召天尊!”

  刹那间,公寓里一声巨响,竟然是凭空落下一声雷,公子开明横杖在手,霎时间金光大作,空气中似有梵音响起。三人和这群妖道混战在一起。

  为首的那个妖道看起来是个跳梁小丑,其实是有几分真本事的,联合边上的几个人,一时间居然和手持圆环的曼姨打得难舍难分。

  只是不知道网爷在忌讳什么——他一直在战圈外,只是偶尔出手帮助空爷。我知道网爷的手段才是棺材铺里最厉害的,只要他出手,战局肯定会出现一边倒的局面。

  那三十六位天师里也有一位岿然不动的,他只是闭着眼睛,手上不断掐着指诀,他和网爷两个人的不加入 让战局达到了一种胶着状态。

  忽然,那个落单道士睁眼了,他大笑三声,说我就说我们这一票果然有胜算,诸位,开始吧!

  另外三十五人听到这句话,均不恋战,齐刷刷向后暴掠,六人一组,此起彼伏念起了一种不知名的祷文,后来我才知道,是萨满教里恭请邪神的祝辞。

  反正当时我一听就一阵胸闷恶心,一时间天旋地转,满心满脑都是暴戾的念头,更不要说空爷这些本身有煞气在的人,不暴起杀人都算是修为高深。

  曼姨脸色铁青,我发现她举着圆环的手居然在发颤,她冲那群道士喊道:“停下!你们知道你们在干什么吗!”

  她冲我道:“阿槐,快跑,越远越好!”

  我不明所以,回头看她,却发现她边上的网爷抱着头,蹲在地上,嘴角已经开始溢出鲜血,空爷伏在他边上,双手捂着网爷的耳朵,脸色也是煞白,他不停喊着网中人,网中人,操……一群孙子!

  

  
tbc
  

  

 

  

  

  

 

  

  

  

  

评论(21)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