酹江月_防止重名

从中学时期不知天高地厚的文章,到现在都冷坑文都在这里。
布袋戏/赤琴/田中芳树相关
如果可以的话,请告诉我你的感想吧

【网空】子夜棺材铺怪谈·番外一(上)

其实就是原来的第六章xd

是人人都爱的趴趴网!

恭喜空爷喜提板寸bushi  

警告:本文擦擦性转。我的民国文都是同一个世界观的wwww搭嘎可以看前篇了解一下,四智全性转 。

前文链接:伍☜    同系列文:我们四智是精致女孩!


       纪梁的事情暂时告一段落后,网爷变成了一只蜘蛛,空爷接受的很快,于是棺材铺里就出现了这样一副奇景:一个穿着银灰长衫的年轻男人,头上趴着一只黑色的大蜘蛛。

  网爷要吃生肉,人肉为最佳,空爷盘算着让他半个月打一次牙祭,别的时候就用牛肉代替。别看网爷本体这么小一只,食量惊人,搞得周围的人都以为棺材铺在准备什么伤天害理的邪术。

  不过那个炼制小鬼的霍家居然在前几天就宣布破产,分家亲戚一哄而上争抢老爷不多的遗产,再没有人提起拿块玉蝉。

  不过很快,空爷就找到了玉蝉的下家。

  空爷是否擅长六爻占卜之术,我不知道,但是根据他目前有记录的二十三起占卜事故来看,这一次的占卜尤其失败。

  空爷捏着手里撒金粉的请帖,阴沉着一张脸,道:“谁干的?我和他兄弟一场,一定请他吃一顿好吃的屎再上路。 ”

  答案不言而喻,我没有做主的资格,曼姨沉稳,不会接这种一看就会惹怒空爷的单子,网爷现在还是蜘蛛,当然是昨天匆匆撂下药材就走的公子开明了。

  请帖是史家老三史存孝下的,说是最近史公馆闹鬼,始终不得太平,堂妹忆无心好几次醒来的时候,都有看见一道黑色的人影立在他床头,史艳文的房间也经常在没有人的时候亮灯。史老三在帖里邀请空爷到史公馆一聚。

  做这一行的,应了帖断然没有不去的理由,爽约了的,从此便在这个行当里低人一等,空爷捏着请帖,破口大骂:“那头牛写的出这样酸不拉几的东西吗?一看就是俏如来居心不良!史家人的亲情,天底下最大的悲哀!”

  曼姨冷哼一声,问他:“你到底去不去?”

  空爷把请帖把地上一丢,面无表情道:“去。”语罢,他又换了副表情,道:“阿槐和我一起去,我试试看要是史艳文知道自己有这么大一个干女儿,会不会当场气到升天。”

  网爷趴在空爷的头上,晃着八条腿晒太阳,听到这句话,抬起一条前腿晃了晃,道:“臭小子快三十了,有个女儿不正常吗?”

  空道:“那我告诉他我风流成性!我睡过半个上海的女人!”

  曼邪音道你别吹了,你连歌舞厅里排名前十的姑娘都认不全。

  空爷垮下脸来,说我有生之年第一次对自己是个同性恋感到抱歉,要不告诉史艳文,我娶了个几千岁的蜘蛛精当老婆——啊!你干嘛!

  网爷渡劫之后记忆全无,空爷老是仗着他这一点,调侃他是蜘蛛精,网爷听了,记在心里,有一天晚上问问了曼姨。曼姨当时迟疑了一下,告诉他那是在骂你娘唧唧的。

  网爷当时气的腿上绒毛都炸开了,公子开明劝他说妖神将你不要太冲动,现在过去无根无据的,空爷肯定要闹你,到时候不得安生的还不是你。

  空爷迟疑了,道那你再给个办法——网爷就算是失忆了,但是“公子开明不靠谱”似乎和“保护空爷”一样,是写进灵魂深处的执念。

  公子开明说,你下次抓个现行呗!

  网爷当时趴在我的手上,我一动不动,忽然回过神来:不对啊?蜘蛛精不一定是母蜘蛛精,母蜘蛛精也不一定娘啊?这不还是在欺负网爷脑子不好使吗?

  可是我出于某种不知名的念头,没有说出来。

  网爷点头同意,并且终于在今天一鸣惊人。

  他虽被劫雷劈回原型,但是法力有增无减,于是他脚气刀落,一把削掉了空爷的半边头发。

  空爷惊呆了,我们也惊呆了。安静的院子里,空爷颤巍巍抬起了手,自欺欺人地还摸了一下头发。

  他又摸了一下。

  又摸了一下。

  空爷一下下抚摸着自己变短的头发,摸到第七下,才勉强接受了这个悲惨的现实,用两根手指把网爷夹了下来,弯下腰放下了地上,声音发抖道:“离婚吧爱将,我们不适合。”

  “要去史公馆”和“发型被人毁了”两件事情接踵而至,把空爷打击得不轻,曼姨拍拍我的肩,道去外面找个剃头师傅吧,多给点钱,叫他进来给空爷处理一下。

  剃头师傅挑着担子就进来了,他看见空爷这个样子,愣了一下,很是好奇,却也不敢问什么。空爷坐在剃头师傅给的藤椅上,说:“内人顽劣,见笑了。”

  面无表情,大彻大悟。

  空爷洗完了头,师傅比了比长短,道:“老爷啊,这个长短,要不剃个板寸?”

  空爷道我还有别的选择吗?

  师傅说,要不就剃个妹妹头,打薄了应该看不出来。

  空爷听了,闭上了眼,似乎是在权衡,内心斗争良久才咬牙切齿,满眼都是悲壮地道:“就板寸吧,师傅您辛苦了。”

  下午空爷带我出门了,他不知道从哪里翻出一顶高礼帽扣在了头上。空爷找了个黄包车夫,却报了个裁缝铺的地址。

  车很快停在了租界外一栋洋楼外,奇怪的是精致的洋楼下居然还有一家裁缝铺,这个位置,会有生意吗?主人家租金付得起吗?

  空爷跳下车,说:“我带你来见识见识,什么是魔鬼?”

  我看见那个车夫走出不远,就把这不算少的车费丢到了路边,往手里吐了口唾沫揉揉手,朝我们这里瞟了一眼,见我看他,瞪了我一眼。

  空爷拉着我走了进去,我看到一个女人走了出来。女人穿着那种老式的绣花夹袄,下面的长裙上绣着翠竹叶。这个女人很好看,就是过于清瘦了,好似一阵风都能吹跑她。

  女人让我感觉她身上有一点让我熟悉的气质。

  女人道:“我希望你能马上解释自己的来意,而不是干耗在这里浪费时间。”

  空爷居然没有对她油嘴滑舌,只是道默先生,你知道史艳文和我三弟最近三个月都有去过哪里吗?

  被叫做默先生的人听了,垂眸道:“事前思虑不周,事后徒劳补救,我以为这种错误在你五岁前就可以停止了。”

  空爷并未理会默先生的取笑,只是言简意赅道:“默先生做情报生意,就不要为难在下了。”

  默先生瞥了他一眼,甚至不用去思考 就道:“史艳文半月前曾前往蒙古与东北交界处,查看史丰洲的军火私藏。”

  她回答得太快,我不知道她是猜到空爷要来,还是真的脑子里什么都记着,不管怎样,都多智近妖。

  空爷鞠躬,道酬金不日奉上,默先生给她量量尺寸,裁剪旗袍吧。

  说罢拍拍我的肩,把我一个人留在了内间,头也不回径直出了门。默先生示意我过来,拿起皮尺给我量肩宽。

  她忽然道:“史仗义并非良善之辈。”

  我点点头,心想传说里杀人如麻的魔族当然不会是良善之辈,只不过:“我也非良善之辈。”

  默先生看起来动作不急,其实速度很快,这个时候已经全部量完了,她抬起头来看我,道:“那希望我以后不要有机会杀死你。”

  “去吧,时间紧急,太新的样式做不了,不过料子估计会不错。”

  我出来,空爷笑嘻嘻凑上来,仔仔细细打量我一番,满意地道:“阿槐是我的福星,这是我找默苍离来,被刺的最少的一次。”

  我在回程的车上忽然想起,默先生就好像一个扶棺人,抬着不知道是谁的的棺材缓步向前,其实心已经死了。

  空爷回棺材铺,看见霸占他躺椅的网爷,估计又想到了自己的头发,气不打一处来,难得没有和网爷打招呼,径直回了自己房间。

  结果第二天,一人一蛛又和好如初,我心灰意冷想着:曼姨说的对,雷都劈不散他们,我这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是夜。

  空躺在床上,背对着网中人,裹着被子一动不动。

  网中人趴在枕头上一动不动,他其实只是想削一缕空的头发,然后放一句狠话就完事,可没想到渡劫之后法力大增,下手没个轻重,局面一发不可收拾。

  网中人沿着枕头爬过去一点,抬起一条腿戳了戳空的后脑勺。

  空保持原来的姿势,回答道:“网中人!放弃挣扎吧!我不会再理你了!”

  网中人硬邦邦地道:“对不起。”

  空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翻过身来,抓起网中人,道:“你知道我会被俏如来取笑三十年吗?你知道我的小弟会大惊小怪整整一个时辰吗?你真的是做了件好事啊网中人。”

  空在“好事”两个字上特意加了重音。他看着网中人静静趴着,一动不动,硬生生从他的八只眼睛里想象出了愧疚的情绪。

  他觉得自己好像真的有点不争气,网中人给他这样道个歉,他火气居然就不攻自破的下去一半,网中人再这么看着他,气估计全消了。

  空心里凄凉地想·“算了算了,为爱牺牲一回,明天早上起来就宣布原谅他。”他刚想把网中人放下来,就听到网中人道:“我变成人之后,也把头发剪成这么短。”

  空哑然失笑,感情刚刚这大爷一声不吭,是在想怎么哄他?真是难为他了。

  这下连一个晚上都装不下去了,空举起蜘蛛,亲了一口蜘蛛的头,道:“别了别了,我就喜欢玩你的头发,你剪了我玩谁的去。”

  空道:“反正我妈看了一定高兴,我就当戏彩娱亲一回。”

  网中人现在属于一种常识全在,但是不通人情世故的状态,有点刚进社会的学生。他还是有一点愧疚,于是把公子开明出卖了——早就说了,不要相信策君是每一个修罗国度的魔跨越五百年的共识。

  空笑了,笑容还有些狰狞,他道:“好啊,早该猜到是他了,下次回来,新账旧账一起算。”

  他重新把被子裹回去,对网中人道了声晚安,网中人爬到他胸口,向他挥了挥其中两条腿。

  一夜好梦。

  

  
tbc
  

 

  

  

  

  

  

  

  

  

  

  

评论(14)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