酹江月_防止重名

从中学时期不知天高地厚的文章,到现在都冷坑文都在这里。
布袋戏/赤琴/田中芳树相关
如果可以的话,请告诉我你的感想吧

【网空】子夜棺材铺怪谈·番外二(上)

 
一写正剧就跪,你怎么这么没用呢酹江月。

捏造了一点历史,是小槐不知道的棺材铺故事。

前文:正文壹☜   番外壹☜


    这一年是个灾年,沿海发了大水,上海也连着被淹,史家的公馆还好,地势高,但是水也漫进了里屋。不过这些史艳文都是听自己夫人说的,此时此刻他作为议员代表,在广东这边指挥救灾,傍晚回高地营地的时候,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就看到自己长子冒雨跑了进来,眼睛还是红的。

  俏如来还披着蓑衣,摘下蓑衣后,史艳文看到了他发红的眼眶,俏如来浑身湿透了,站在遮天的雨幕里道:“爹亲,仗义的飞机失事了。”

  史艳文呆了一下,似乎是无法把“史仗义”和“飞机失事”两个词联系在一起,他似乎是愣了很久,才呐呐问道:“什么时候失去联系的?”

  俏如来平日里最喜欢和这个二弟抬杠,这个时候却也差点忍不住眼泪,道:“在内蒙古的时候。”

  “史仗义”和“死”,谁将这两个词连在一处想过?就算是最早年的医生宣判他无药可医,最厉害的神婆说他身上的病非神鬼可言的时候,史家人都没认为他们的二子会死。可恰恰伤病没有打倒他,是意外的人祸害死了他。人生不测,眼前只有坚实的事实。

  史仗义从小有骨头病,说不出什么毛病,就是疼,整夜整夜的疼得睡不着觉。他五岁以前就几乎没有下过地,全躺在床上边过。

  这种孩子,父母一般只希望他平平安安过,成才是不指望了吗,谁知史仗义早慧,只请了一个家庭教师的前提下,还是和他的双胞胎弟弟考上了同一所国中。只可惜,由于小时候缺少睡眠,史仗义始终比同龄人矮半个头。

  痛得最厉害的一次,是在史仗义的八岁生日,那时候史仗义骨头疼的脸色煞白,有进气没出气,躺在医院的病床上闭着眼睛,听医生给他下病危通知书,连史艳文都动摇了,准备给史仗义订棺材。

  那天是史仗义八岁生日。

  可是史仗义等医生出门了,却费力地睁开了眼睛,朝病房门口“呸”了一口,气若游丝地向刘萱姑道:“妈,我死不掉的,你尽管折腾我,有药我就试,多痛都试,我保证。”

  刘萱姑听了,泣不成声。

  或许是黎明前最黑暗,史仗义八岁之后,骨痛渐渐好转,到了念国中的年纪已经差不多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只是不能久坐,坐久了还是会疼。

  从此很少有人把“史仗义”和“死”联系在一起。

  从此逢人见了史仗义,都夸他一句坚强但是史仗义自己知道自己并非这样的坚强,他只是单纯的知道他不会死。

  史仗义从小左眼通灵,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史公馆里没有什么鬼怪,他只是在窗外有人出殡的时候看到过鬼——偷偷看得,刘萱姑觉得死人晦气,不让他看。但是史仗义喜欢,他看得到出殡过程中,走在边上等着拘魂的鬼差,和茫然漂浮在空中的新死鬼。

  他也多次看到过等着拘他魂的鬼差逗留在床边,可不知为何,盯着他看了许久之后,还是摇摇头走开了,于是他一次次又捡回来一条命。

  鬼差都奈何不了他,他怎么能死?

  可能是史仗义小时候的经历,他长大了,喜研究名俗,这次约好了去蒙古,去牧民口中探听魔族这个神秘的民族。

  魔族是出现在明朝的一个神秘民族,中原神话和蒙古族神话多有描述,说这个民族的人大多骁勇善战喜食人肉云云。

  谁知空一上飞机就感觉有些不适,很快骨痛就发作了,快要到蒙古的时候,已经冷汗涔涔接近昏迷。意识模糊间,他听见飞机上一阵慌乱,还听到了枪响,他隐约听到有人走了过来,把他从椅子上拽了起来,往外走去。

  飞机上一阵寂静,他猜其他的乘客已经被乱枪射杀了。他被拖在地上走,冬天的栗钙土很粗糙,史仗义不知道被拖了多久,只觉得自己的膝盖已经被磨到血肉模糊了。

  空自暴自弃想,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当年那几个鬼差不是办事不利,回去估计被阎王爷劈头盖脸一顿大骂,现在来报复他了,让他死也不太平。

  他听见雷管爆破的声音,感觉自己被往下拖着走,接着是火器扫射的声音,最后,他被不知道什么东西抱起来,终于撑不住昏了过去。

  再醒来,空发现自己居然是在一个黑暗的大殿里,膝盖上的伤正敷着药,外套被脱下来当了枕头,前边生着火,还算暖和。

  他史仗义命硬,又得贵人相助?

  空费力地起身,看到了一个身着古装,衣着华美的女人,边上还有一个半人半蛛的男人,腹部以下居然是蜘蛛的身体,不过史仗义意外地觉得不骇人。

  他四下望望,发现这个大殿雕刻风格粗粝诡异,零星几个石雕都过分高大,非一般人力可为,再看向前面两……姑且称之为人,料定自己或是真的见到了传说中的魔族。

  蛛男看到他醒来,朝他说了句什么史仗义听不懂的语言,史仗义摇头,表示他听不懂。

  女人拍拍蛛男的肩,向史仗义道:“帝尊您醒过来了?闼婆尊曼邪音见过帝尊。”女人说话很慢,语调也有一点怪异,不过勉强听得出在讲什么。

  空嘴巴先脑袋一步,开始跑起了火车,道阿姨您冷静一点,这都中华民国了,称帝人人得而诛之哈!

  曼邪音好像是被空呛习惯了,并没有在意,只是想了想这个中华民国是什么,然后十分从容地转移了话题,道:“那我以后叫您什么您要想好。”

  “这位是……妖神将,你和他前世关系不一般。”

  空觉得妖神将网中人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回忆了一下,勉强从姚明月阿姨在他小时候恫吓他和史存孝时讲得故事里,翻出了那位传说中“力大无穷,专门收拾不睡觉小孩”的网中人,勉强和眼前的蜘蛛对上号。

  他对面前的蛛男说道:“网中人你好,你吃小孩吗?”

  网中人转过头去看曼邪音,曼邪音用那种空听不懂的语言(空估计是明朝汉文的发音)和网中人聊了几句,然后转过头来对空道:“帝尊有所不知,妖神将得知您和他有语言沟通障碍之后有一点受打击,您多跟他说说话,他听的懂一点,不会说。”

  曼邪音和空说起事情始末。

  明末年间,满族入主中原,时任钜子与爱新觉罗氏勾结,煽动人族转移仇恨到妖、魔二族上,发生一系列类似于种族灭绝的惨案。修罗国度第三十四任皆三十六任帝尊戮世摩罗已经身陨多年,却被祭以密法召魂,被期望再度引领将近灭族的修罗国度。

  戮世摩罗当机立断,收缩兵线至鬼祭贪魔殿后,连同最后的三千精兵一同,自刎于鬼祭贪魔殿外,哀鸿遍野之下,鬼祭贪魔殿沉入地下,至此人世再无法与魔世相连。

  自杀,不折不扣的死于非命,三千人的因果系在戮世摩罗一个人身上,是无法承受的愿力累积。古有称骨算命,故这一世因果便受在了骨头上面。而这么重的因果,区区鬼差当然不敢应他。

  曼邪音和网中人怀念旧主,向新任帝尊请命镇守沉寂的鬼祭贪魔殿,等他们旧主归来,好了却这一桩旧事。

  十六年前,空呱呱坠地那一刻起,他和网中人就醒了,却发现外面的世界早已发展到了他们看不懂的地步,索性公子开明寻了过来——新任帝尊是一个野心勃勃的暴君,修罗国度早就被他改制易旗。

  现在魔世新出生的魔,已经不大知道以前修罗国度以前三尊两将七先锋一策君的故事,公子开明被架空权利不说,还被处处猜忌。于是他就摸到了人世来,了解人世环境的同时当做曼邪音和网中人与外界的传声筒。

  空听完这个漫长的故事,道你们接下来是不是要劝我带你们重新杀回这什么修罗国度?

  曼邪音皱着眉头,说帝尊,闼婆尊并无此意,一朝天子一朝臣,修罗国度既然已经不需要我闼婆尊我,当然是只有请辞。您曾带领修罗国度创造辉煌,闼婆尊愿继续追随您。

  空道阿姨您听好了,我大名史仗义,虽然和我爸史艳文关系不大好,但还没有到无家可归的地步,我对你说的修罗国度一点也没有兴趣。

  空道,我已经见过了那些把天下放在肩膀上扛的人,他们活成了我最讨厌的样子。您要是生气,不如直接杀了我,反正我的命是您救回来的,这样不亏。

  空毫不留情面地道。

  他小时候挺过这骨痛,就有数不尽的大人围着他转,夸他勇敢,说他坚强。大人们一言一语直接把他的未来都安排好,仿佛只要空这么走下去,他就是幸福的。

  没有人当他是史仗义,他们管他叫“史二公子”或者“史少爷”,可惜没有人把他当做一个普通的年轻人来看。区区一个前世就想绑定他?当然不可能。

  谁知闼婆尊笑了,和网中人嘀咕了几句,又转过头来,道刚刚也没我还觉得对您叫帝尊别扭,但是现在我确定了,您无可辩驳,还是戮世摩罗。

  空干笑两声,道是吗?他是不信的。

  飞机上还有好些物资,他坐在网中人背上去拿不时就到了——这确实是一个强大的民族。他不知道接下来要干什么,曼邪音说如果他决定要那回自己的记忆,或者直接回去,她知会一声公子开明。

  地下的日子很无聊,就一个网中人还有一点趣味。网中人是一个怪物他知道,地上还有那一堆盗墓贼的尸体。可是网中人脾气似乎还不错——对他而言,史仗义去逗他,就算是生气了,也只是用手敲他脑袋,还不重。

  曼邪音的脾气他早已经摸透,但是网中人不一样,曼邪音说他们关系不一般,可是史仗义掂量一下自己,觉得自己根本不会和这类魔交往。

  终于有一天,他悄悄问网中人,说我们以前到底什么关系?

  网中人想了想,在腿地上写道:“已经忘了。”

  “我不是和你关系不一般吗?怎么会忘呢?”

  网中人对他有问必答。

  “我修炼一种特殊的功法,死不了,但是什么都会忘记,一百年前的事情我已经记不清楚了。”

  “那不是你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蜘蛛想了想 写道:“网中人,永远是网中人。就好像你一直是你一样。”

  

  

tbc
 

  

  

  

  

  

  

  

  

  

 

 

  

  

评论(6)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