酹江月_防止重名

从中学时期不知天高地厚的文章,到现在都冷坑文都在这里。
布袋戏/赤琴/田中芳树相关
如果可以的话,请告诉我你的感想吧

【网空】夜路行多(1)

  

中篇,现代灵异paro,正剧向,主要满足作者的骚话需求。

前期是 伪高中生网哥×四个白手套的空空猫

后期是非典型拯救世界。

周更,寒假日更,中间写累了滚回去写民国。

副cp梁煞,会在文章开头标出。

☜本章含cp梁煞

☞序

        飞光飞光,劝尔一杯酒。

  吾不识青天高,黄地厚。

  唯见月寒日暖,来煎人寿。

  食熊则肥,食蛙则瘦。

  神君何在?太一安有?天东有若木,下置衔烛龙

  吾将斩龙足,嚼龙肉,使之朝不得回,夜不得伏。

  自然老者不死,少者不哭。

  烛龙把头枕在南冥的水上,忽然想起了这首歌。

  想来他喷吐间朝夕变换,也不过就是个变换黑白的把戏。人类与后辈把他唤出,又对他叫喊叫杀,原来他沉睡百代,也不过再看一次蝼蚁慕膻。

  烛龙望向东边,看一道金光自空中撒下,坚定地摇曳着,落到大地上时却看不到影子,他想,“俏如来,值得吗?”

  烛龙这么想,然后喟叹一声,闭上了鎏金龙眼,一刹那血红霞光自四围起,龙那玄黄色的血液化作一颗颗碧梧,须臾间有一片苍翠的森林。

  

  

☞章壹

  网中人睁开眼,抄起闹钟看了一眼,发现距离早自修还有整十分钟。

  这说明他将要面对自己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迟到。

  他心里并无惶恐——他网中人自小感情就像被挖掉了一块,七情六欲的表达也好似拢着纱,一副无悲无喜的面相。

  他翻身下床,衣柜里清一色皮夹克和马丁靴,没有校服。网中人内心其实比较喜欢校服这种耐穿不脏的衣服,无奈室友公子开明认为他既然留着一头德育处也不敢剪的长发,就应该做全高中最靓的仔,先斩后奏用网中人的钱买了好几套潮牌。

  网中人朴素的价值观里,衣服买了就要穿!遂,高中园区一代校霸就此诞生——尽管当事人屡次尝试澄清事实,他不抽烟不喝酒,脏话只在打架的时候说。本来已经略有成效,可有一次周末放假,网中人被隔壁高中的人堵在了路上,公子开明白天又在他耳朵边嘚啵许久,网中人怒火中烧——

         他动作生疏地从书包里抽出一本崭新的五三。

  十步拍一人,千里不留行。

  知识就是力量。

  末了还没忘记给自己家门口那只死乞白赖的黑猫带一杯双皮奶,七分甜温热加红豆。

  于是网中人成就了三中打架界一段不朽的神话。

  他趁着早思修下课,班级里乱哄哄的,昂首阔步往座位上走去,并且嗅出了公子开明又在他的座位上吃了早饭 他冷哼一声,决定过两天一起揍回来。早自修突击抽查英语默写,割麦子似的收拾掉了班级里一群平常弄虚作假的学生。然而语文课代表公子开明和英语课代表鬼飘伶官官相护,你不收我语文作业,我不抽你英语默写,因此公子开明此刻老神在在,琢磨着一张广告单。

  他见网中人来了,把手里的广告单摇晃成一朵花儿,“晚自习翘课走起不?新开的川菜馆!”

  网中人一巴掌扇开公子开明晃悠的手,两只指头夹出课本往桌上一抛,才惜字如金的回答:“去。”

  网中人成绩很烂,主要取决于他初中的时候出过车祸,不但从前的事情都记不大清楚,对于课本的记忆力还极差,脑袋像个漏水的杯子,嘴上在背,抽公子开明脑门一次的功夫,已经忘了个精光。

  所以就算淡定如网中人,也时不时会为自己的未来发发愁。

  教室门被推开,仲夏的晨风裹挟热气涌进,网中人下意识抬头看,是煞魔子。煞魔子一头违反校规的长发整整齐齐,面部表情宁静得体,不似大部分住校生一般疲惫急促。

  种种细节,无一不彰显着煞魔子作为班长以权谋私,明目张胆地蹭用梁皇无忌教职工休息室的罪行。公子开明刚想开口控诉煞魔子,就被网中人眼疾手快摁进了桌上的参考资料里。

  公子开明的头像砧板上的鱼一般颤抖,嘴里不停叫嚷着:“没道理没天良!到底煞魔子是梁皇无忌小妈还是梁皇无忌是煞魔子小妈?我和他共事这么多年,怎么没见有人给我这个待遇?祖师爷评理哟!”

  同桌皆室友的抱怨,满天乱飞的试卷小纸条,虽然今天自己破天荒迟到了,但总归还是正常的一天,网中人想。

  窗外的香樟上停了一只乌鸦似乎是在赞同他的想法,叫了一声,一抖羽毛飞远了。

  新来的那个实习女老师正把教案摆上讲台,敲着黑板,好脾气地提醒学生们该是上课时间了,网中人抬头看黑板,正好看到女老师转身要去写课题,裙角划出一道曲线,可地上,她的影子,却好像被钉死了般,留在女老师的上一个动作。

  网中人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看错了,就在他眨眼睛,一切又恢复了正常。

  阳光明媚如初。

  公子开明嘴巴里还在嚼着食堂的早饭,却已经在高高两摞书的遮掩下开始计划起了今晚要吃的外卖。眼下公子开明手机荧幕上是商家的GPS定位图,但今天,地图上代表商家的红圈却是排布得密密麻麻,挨在一起,仿佛虫卵,叫人看了直恶心。

  网中人忽然回忆起公子开明刚刚的牢骚,“我和煞魔子共事那么多年”,共事?他直觉这个词不是煞魔子用错。

  周围人一如既往地上课,下课,网中人感受到了平静海面下的暗流汹涌。

  网中人一向相信自己的直觉,这种直觉在对手的拳头下救过他很多次。

  说来也怪,公子开明天天用手机点外卖,但他身上并没有食物的异味,也没见过他处理食品的包装袋,每天一到中午,只见他和鬼飘伶一起窜出校门,午休之后才回来。

  “阿飘,今天中午我们学校里吃?反正日子也快到了诶。”

  鬼飘伶无奈的声音从教室另一边传来:“明,这样不好……all right,我答应你,坐下,快坐下!要上课了!”

  公子开明听到回答,爆发出一声欢呼,跳起来和鬼飘伶隔空击掌,摔回座位时,椅子发出一阵不看重负担的巨响。

  公子开明坐下时,网中人忽然从公子开明身上嗅出了一股他熟悉的味道,像霉味,但是没有霉味那么冲。

  “中元了。”煞魔子在帮梁皇无忌输入月考排名,忽然道。

  梁皇无忌瞥他一眼,作了个手势制止他继续说下去,在电脑桌面上新建了一个文档,点进去,键入一行字:

  “妖神将可有异状?”

  煞魔子道:“没有……有。妖神将今天早上来晚了,这不应该,妖神将一向守时。唯一的解释只有这个。先帝的封印快镇不住他了。”

  “暗盟?”

  “暗盟没有表态,自当年西经无缺战死,这两年长琴无焰对暗盟也采取了收缩的政策,目前和我们算是井水不犯河水,谈不上威胁,但是要注意。”

  “人类?”

  “尚同会新推选的首领是玄之玄,有影族血统的混血激进派。幸好帝尊当初力排众议,争取了妖族的支持,不然玄之玄可能已经向魔族宣战——”

  煞魔子的话戛然而止,他闷哼一声,忽然捂着肚子弯下了腰,呼吸也开始不稳,梁皇无忌忽然道:“你吃坏了,去教师休息室休息会儿。”梁皇无忌顺手把椅背上的西装外套递给了煞魔子,“去吧。”

  休息室内。

  煞魔子躺在沙发上,尽量把自己蜷成一团,脸色煞白,豆大的汗珠顺着他的鬓角流下,砸在地上,眉毛绞在一起,脸上神色平静也脆弱,骨骼时不时发出一连串令人牙酸的脆响。

  整个人仿佛来不及冬眠,濒死的鸟儿。

  梁皇无忌推门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幅场景。

  梁皇无忌走过去,把煞魔子蜷缩的身体掰开,道:“你这样更难熬,坐直。”

  煞魔子听是梁皇无忌的声音,总算是放松了点儿,顺从地让梁皇无忌把自己架起来,靠在梁皇无忌的身上。

  梁皇无忌十指翻飞,古老晦涩的咒文从他的指尖飞出,化作一条条流光溢彩的光带飞向煞魔子,隐秘入他的皮肤不见。

  待到梁皇无忌的咒文结束,煞魔子的脸色已经好看了很多,叹了口气,无声地打量梁皇无忌。

  梁皇无忌照顾煞魔子,房间里并未开空调,又为了让他舒服点,把他连人带外套地摁在了自己的身上,现在估计热得不行,以煞魔子的视角可以清楚看见梁皇无忌被汗水浸湿的领口。

  “又提前了,”煞魔子心里头忽然翻起千万种酸软的情绪,“师兄,我们很快就不用玩师生游戏了。”

  梁皇无忌皱眉,低声道:“你自十七年前为救我耗尽魔血之后,为了活命,混入了人族的血脉,每逢中元便会出现严重的排异……只不过往年都是在未时,今年怎么这么早?”

  煞魔子道:“师兄,我……”

  他不是梁皇无忌一样的英雄,十七年平静的生活让他不再想拉起战旗,开一场不死不休的战争。他承认自己在怕:修罗国度、暗盟在十七年前都已经精锐尽出,可还是败在元邪皇手里,如今他们真的还有底蕴来内斗吗?

  煞魔子不明白,也想不明白,最终也只道:“师兄,我看我下午也回不去了,你帮我留意着点策君和鬼飘伶,他们今天好像在追查学校里的一只魍魉。”

  tbc

  

  

  

  

  

  

  

  

  

  

评论(7)

热度(20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