酹江月_防止重名

从中学时期不知天高地厚的文章,到现在都冷坑文都在这里。
布袋戏/赤琴/田中芳树相关
如果可以的话,请告诉我你的感想吧

【网空】夜路行多(3)

  

我觉得这一章一口气读完会比较爽!所以全部写完放上来了!

但是我猛然想到,今天似乎是放民国系列的过年番外比较适合……那只有明天咯!

这章好多打戏,简直焦头烂额。

☞章二(全)

       网中人录完笔录,从警察局里出来时,正好晚上七八点的样子。

  街道格外冷清,月光清晖洒下来,偶尔有几只落单的乌鸦飞过,网中人抬头,发现今天的月亮是学红色的。

  一个黑影从远方奔来,网中人定睛一看,叹了口气,蹲下身子,挠了挠来者的下巴,“你怎么会在这儿?”

  那是一只不大的黑猫,纤细小巧,四只爪子都是白色的,像带了四个小手套,皮毛油亮,更不像是野猫。这只猫自网中人搬进现在的租房的第一天,就死乞白赖地跟在网中人后面蹭吃蹭喝。

  网中人虽然不至于虐猫,但是一开始对于这个小东西绝对也是一副不假辞色的样子,该骂该赶一项没少。可耐不住这只猫讨喜,后来网中人便也偶尔买点东西喂它——时间一久,等到网中人反应过来,他银行卡里一半的钱都变作了猫粮。

  所以吸猫这种事情,永远只有第零次和第无数次。

  “成天骗吃骗喝,”网中人想起自己的钱,诚心诚意地感慨一句,粗暴地撸了一把猫泄愤,“我今天心情不好,离我远点。”

  猫的眼睛是岩浆一般的金色,它似乎听懂了网中人在说什么,绕着网中人的裤腿直打圈,尾巴不轻不重扫在网中人的脚踝上,很明显一点也不怕网中人的威胁。

  败给它了,网中人想。他弯腰把猫抱起,放置在自己肩膀上,打算先去买个面包吃——这几个月他愈发觉得自己饭量变大,经常才刚刚吃过早饭,就饿的让人受不了。

  网中人在来的时候看见过一家7-11,在他的记忆里,应该是只需要穿过前面的拐角就可以到达目的地,可是等他边想着事情边绕过墙,却愣住了——眼前还是一条一模一样的小巷。

  难道自己记性又变差了?网中人想。

  这可不是个好事,他一直以为自己的记性已经差到了谷底去。

  可等他拐过一个弯,却发现在他面前的,是一条一模一样的街道。

  就算网中人娱乐生活再匮乏,也该认识到,自己是碰上了传说里的鬼打墙,然而灵异小说,恐怖电影,同学闲谈都没有告诉他何为鬼打墙,如何过鬼打墙。

  网中人静默在原地思考时,肩膀上的黑猫打个个哈欠,胡须挠在网中人的下巴处,有点痒,网中人下意识想要伸手去摸把猫,猫却轻轻“喵”了一声,然后开口道:“是有东西想要困住你,网。”

  网中人刚刚摸到猫的手像触电一般抬起来,纵使网中人常年波澜不惊,走冰山酷哥路线,此时也是废了自己很大力气,才忍住没有把这只猫从自己肩膀上掀下来。

  自己撸过的猫成精,和自己身陷鬼打墙,到底哪一个更让人绝望?!网中人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猫舔了舔前左爪,“网,你的胆子比以前小了诶,不过‘这些东西’胆子肯定比你还要小,”猫喉咙里发出了一声咕噜,像是发出了一声嗤笑 “它们连正面对上你的勇气也没有。”

  “想出去吗,听我指挥。”猫拿尾巴扫了扫网的后颈,“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空,或者你可以叫我戮世摩罗……咪,你冷静点,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网中人听完他一通瞎扯,无声地用两根手指揪住了空的后脖颈,提离地面,无声的威胁眼前的猫——再多舌,就把你弄进垃圾桶!

  然而空并不怕他,它用尾巴卷住网的手,一个后空翻,用“倒吊金钩”姿势爬上了网的手臂,一路小跑回了它在网左肩的王座,不慌不忙开始指挥,“网,把眼睛闭上。”

  “鬼打墙的特点是混淆过路人的六感,以此困住猎物,算是幻术里比较高级又比较有特点的一种,所以在人类的传说里被传的神乎其神的。你天生八字失调,金气过重,魍魉这种生物平常怎么敢缠着你?也就是你七月十五半夜三更抄小路走,才给了这些魍魉可乘之机——直走,不要相信你的感觉。”

  空伏在网中人的肩上和他东拉西扯,却也没有忘记自己究竟是来干什么的,提醒道。

  在网中人的感觉里,这里的地砖似乎要比四周乱上一些,这种地砖的排法,前方多半有一堵墙,可空的话他不得不听——这里就它一个懂行的。

  于是他试探着向前迈了两步。

  豁然开朗,脚下又变成了平直的地砖。

  “走出来了?”

  “没,敢对你下手的,道行绝对不低。我们是在告诉他……”空一抖脖子,望向天空中一轮血月,“我们刚刚,是在向它宣战。”

  鬼飘伶拧开玻璃瓶盖,把瓶内圣水浇在手中的银匕首上,深吸一口气,双手翻飞,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匕首狠狠捅进了教室的某处木门。

  只听得一声闷响,手中匕首好像扎进了什么东西里面,鬼飘伶半个人抵在门上,只听见门外的东西哀嚎一声,听声音,像是退远了几步。

  他松了口气,把匕首拔回,只见上面萦绕着一团团灰色的烟雾。

  他是异域的魔,实在是不善于处理东方的万鬼暴动,随身也只带着那么一小瓶祝圣用的圣水——还没撒过盐。

  门内的一群人类同学,他在感觉到不对时,只来得及施最简单的昏睡咒,现在他一番惊天动地的动作,只怕是天生对咒语抵抗强的学生就要醒来。

  他又要提防他的同学们醒来,又擅守不擅攻,现在黔驴技尽一般地杵在门口,就觉得逃避可耻但是有用,今晚应该去人类的驱魔师联盟找外援。

  鬼飘伶翻出手机,公子开明最后一条简讯还静静躺在屏幕上。

  “阿飘,学校磁场被那些东西屏蔽了,我电话已经打不进来啦[大哭],你小心点。”

  鬼飘伶叹口气,晃了晃瓶子,发现自己刚刚已经挥霍完了圣水,便郁闷的挽了个剑花,剑尖直指门外。

  魔是魍魉的天敌,然而今年不比往年,魍魉躁动地有些不寻常。

  教室外门板吱嘎作响,鬼飘伶屏息凝神——来了!

  木门像是被无数双手在外面拍打,震动的频率不断加快,上面的裂缝,也随之增多,不出片刻,门板就到了一种摇摇欲坠的状态,鬼飘伶轻喝一声,手中银匕喷吐出幽蓝的光芒,向门外不管不顾地横扫而去。

  木门不堪重负,轰然倒塌,他的剑却砍在了一堵通红的火墙上——梁皇无忌的九宫天火壁。

  透过半透明的火墙,鬼飘伶看清楚了自己刚刚的对手:大批数不尽的,如拳头般大小的骷髅头像旱地里飞过的蝗虫一般黏在火墙上,时不时被火墙上的火舌燎下一批,落在地上,散发出难闻的腥臭。

  再看梁皇无忌本人,正有如分海的摩西般,在头颅中矗立着,手里还提着一个面目模糊的女人,看穿着,正是白天那个女老师。

  鬼飘伶长舒一口气,向梁皇无忌打了个手势,梁皇无忌目下了然,随手拈了个诀,指尖流光飞向天花板,像是撞到了什么东西似的四碎成好几瓣,又急急下掠,飞进了地上躺倒的学生眉心中——正好一个学生脑袋上一瓣。

  梁皇无忌在他们魔的世界里,前属于三大势力之一的修罗国度的重臣,虽然中间与故国也有龃龉,但自十七年人魔内战后,便又回归了故国,虽然未再领职,却也无人敢轻看他。

  与梁皇无忌汇合,局势才算是稳定了三分。

  “公子开明回据点了,不必等他。”梁皇无忌面色凝重,向鬼飘伶点头致意道,“罪魁祸首正在我手里,只不过这具傀儡对修罗国度意义重大,恕梁皇无忌贪心,他日定向暗盟登门赔罪。”

  “邪神将我们都信得过。”鬼飘伶摆摆手,把手中匕首插回鞘中,“只是邪神将总要给我个说法交差,不然长琴铁定会杀了我的。”

  梁皇无忌闻言,叹了口气道,“我怀疑那家川菜馆开业,煞魔子的骨血相冲提前,网中人无辜被殃及池鱼……几件事之间不是没有联系的。更何况,傀儡这种东西……”

  傀儡,无魂之物,是一种极其阴邪的法术。择一伙人,在他神志清醒的时候,就用魔的骨头磨成针,定入他的眉心,所成之物,名唤傀儡。

  这种傀儡力大无穷,还可以召唤来空中的魍魉显形,极其难搞,并且在被剿灭之前,只有把与眉心处骨钉的主人接触过的人全部杀死,才会善罢甘休。

  而与梁皇无忌与公子开明等接触颇多至今未寻到尸骨的魔,就只有……

  鬼飘伶想明白其中关节,便也了然修罗国度在这件事上绝对不会善罢甘休,倒不如顺水推舟做个人情,“well,我明白了。我代表暗盟承诺,此事暗盟绝对不会插手。不过,对方为何要将妖神将调离?”

  话音还未落,鬼飘伶却是自己想明白了。

  要数与那骨钉之主接触最多的,当然是网中人。若是那魔径直奔教室而来,鬼飘伶就算有意留下骨钉,也很难在短时间内想明白这么多弯弯绕绕,留下傀儡完整的尸身。更别说公子开明的术法对这种有魔气的生物伤害巨大。

  这样一来,大批的线索就会被淹没,驱使傀儡前来挑衅的人的目的才算是真正达到了。

  “我先一步回修罗国度了,替我向长琴盟主问好。”

  梁皇无忌点头,向鬼飘伶告了声别,往漆黑无灯的楼道内走去。

  空轻轻跳下网中人的肩膀,蹭着网中人的裤腿,道:“十七年了,我都快忘了做人的滋味了!做只猫是很快活,但倘若我现在是人身,尔等跳梁小丑,怎敢如此冒犯?”

  它停下脚步,蹲坐在地上,抬头望向月亮。月光洒在猫五黑的皮毛上,像战士披上了他的战甲。

  网中人自然是不会去特意感慨这一幕,他虽然现在什么都看不见,但是他的第六感告诉他,前方空无一人的巷陌里充斥着他的敌人,他的猎物。尽管他现在手无寸铁,但猎人之所以为猎人——

  一种陌生且原始的冲动在网中人的血脉里偾张,脑海深处的某块坚冰在悄悄地消融,露出冰面下幽蓝如海的往事。

  网中人在自己还未意识到的时候,悍然并指为刀,抓向了虚空处的某物,空气中应声传来了硬物没入血肉的声音,网中人猛地一拽,一个比人稍高,浑身长满脓疮的非人生物就被迫显形。

  网中人冷哼一声,手指用力,捏碎了那东西的喉骨。

  那东西抽搐几下,瘫倒在地上。

  这边网中人靠着本能,轻松杀死了一个怪物的同时,空也完成了他拜月一般的动作,它身体一抖,一连串低沉晦涩的符文从他的嘴里送出。

  刹那间,夜空中电光流转,几十道电光鞭子般砸下,重重击打在小范围内的十几处,空气中传来焦糊的肉味。网中人一嗅,到时和他曾在火锅店闻到的味道差不多。

  十几具刚刚那种生物的尸体应声仆地。

  空干完这一切,干咳数声,它非全盛时期,骤然引动这样威力骇人的术法,简直就是在玩命。

  然而敌人的数量比它想象的还要多,它的猫眼能通阴阳,刚刚一眼过去,猛然发现有几个漏网之鱼打算挑个相对要软的柿子捏,飞扑向了网中人。

  空头皮一阵发麻——他之所以要用雷诀速战速决,就是怕这些东西要了记忆全无的网中人的命,结果千防万防,还是出了纰漏。

  网中人却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正在死亡的边缘。

  他低头看看自己的手,又感受到袭来的怪物,心里头居然是没有由来的一阵狂喜,就像干涸的荒漠忽然迎来暴雨。

  网中人很早就意识到他和旁人不同,他行为孤僻,个性又生硬,没有朋友,也不需要朋友。他因为这种个性结下不少仇家。有一次放学,网中人被人堵在楼梯口,他没忍住,轻轻一拳,就打碎了来者的鼻梁骨。

  网中人当时就隐隐意识到,自己绝对不是人类这种弱小的生物。

  网中人凭直觉出招,一开始还有些不适应 几招后动作愈发熟练,或劈、或贯,全无路数,但是招招致命。

  空才想往这边跑过来,看到网中人的动作,不觉停下脚步,落在原地。

  路灯早就被几道雷劈的短路,夜色晦明,以它的猫眼看过去,网中人露着侧脸,长发披散 ,眉头蹙起,伫立在一地血海之中。

  虽然网中人现在还套着薄夹克和蓝牛仔,可空就是觉得,那魔仿佛穿越了十七年,降落回他的面前。

  他微不可闻叹了口气,尽然还有点委屈。

  我的爱将,你什么时候才能想起来?

  空小心翼翼地避开地上的尸块,想要到网的身边去,走到一半时,忽然四蹄腾空。

  它被网中人不耐烦地摁回了肩膀上。

  “你不给我个解释,我就把你掐死。”网中人现在十分难受,他的指尖尚还残留着怪物身上的组织液,脑海里却有一处骚动不安,叫嚣着他未知的过往。网中人没有一刻比现在更清醒的意识到,自己拥有过去,却属于未知。

  说起来,他从未细想过他的“父母”,“家乡”是何。

  空道:“你马上就知道了,走吧,这一地狼藉自有人类驱魔师的巡逻队处理。阿网,我们回家——我家,也是你家。”

  

  

  tbc

  

  

  

  

  

  

  

  

  

评论(3)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