酹江月_防止重名

从中学时期不知天高地厚的文章,到现在都冷坑文都在这里。
布袋戏/赤琴/田中芳树相关
如果可以的话,请告诉我你的感想吧

【网空】夜路行多(5)

  过渡章,鸡飞狗跳的修罗国度日常,我在认真搞笑。

☞第五章

         曼邪音在吧台后面算账。

  “人骨酒,三两装,龙舌兰瓶

  妖髓烧,二两装,威士忌瓶”

  修罗国度十七年前落脚人界,据点鬼祭贪魔殿伪装成酒吧,对普通人类营业的同时自然也少不了一些进原料暧昧的酒,卖给混居在人类间的妖、魔两族。

  只是曼邪音这种安逸日子过久了,偶尔清晨开门营业的时候,她才想起自己原本除了领兵打仗以外皆一窍不通,商场如战场,生意事从头学起,不比学习兵法武功简单。

  但是和平年代,每个在烛龙之乱里幸存下来的魔都要学着做点什么:她学会了做生意,梁皇无忌学会了教书,公子开明他们学会了把自己藏在人类的幼崽里每天咋咋呼呼。

  不过当曼邪音耐心地统计完了这个季度营业额之后,心情大好,没有心思去去伤春悲秋了——这个月的营业额增了好大一半,尽是网中人带来的。

  网中人的房间在二楼,隔壁住着公子开明。公子开明动作幅度大,每天晚上关起房间门实验咒术,都仿佛在三打白骨精一般。

  素喜清净的网中人不堪其扰,遂向店里调酒师木魅学了调软饮的技术,白天时就在大堂活动,力求和公子开明“王不见王”,以免自己火气上头时,一个不小心把修罗国度稀缺的高等战力一巴掌打残。

  他只觉得自己在打发时间,但网中人没有料到的脸也变成了修罗国度的优质经济资源,周边大学的某个女大学生不小心逛进酒吧之后,在自称老板的公子开明忽悠之下,把调酒师的靓照发到了校园论坛上,给修罗酒吧拓展了一批意料之外的客源。

  所以说,人生处处有惊喜。

  “调酒师先生!我先走一步啦!”公子开明在离放课铃打响三十秒之前,就已经半个身子离开了座位严阵以待,此时此刻铃甫一敲响,他就像离弦之箭一样冲出了教室,衣角掀起的风不但刮散了桌上的复习资料,乱晃的书包还把过道里的课桌撞歪一片。

  “先提醒一下,今天婆婆尊特意没有去进货,等在大堂里守株待兔啊,你提醒一下帝尊不要撞枪口上!”公子开明人冲到门口,却倒霉催地发现自己还是比提前下课的隔壁班晚了一步起步,堵死在了楼梯口。唉声叹气之余,公子开明忽然想起一茬,提醒后来跟上的网中人道。

  网中人点头,顺手从怀里掏出来一个小玻璃瓶,像倒豆子一样把里面的碎光团倒出来囫囵吞了,没嚼两下就咽下去,眉头皱起,似乎是这些魍魉味道不怎么样。

  周围人自然没有注意这个角落——瓶子上都贴了“忽略咒”,一种规避凡人的符箓。

  幸亏如此,不然这些魔一天两天因为狩猎搞出那些天打五雷轰的动静,迟早会因为“扰乱公共秩序罪”被抓起来。

  公子开明看在眼里,幸灾乐祸地想到,“妖神将厉害是厉害,就是现在手上没个轻重,每次狩猎一巴掌打在魍魉天灵盖上,多大一只都能炸成豆腐渣,那还吃什么味道!”

  公子开明与网中人在楼底的储物柜旁分道扬镳,公子开明一身轻,直接溜出校门找鬼飘伶去进行晚上的捕猎,网中人的武器、符咒、装魍魉的玻璃瓶等丢在一个贴了忽略咒的网球包里,现在正要去拿。

  “网中人来了网中人来了。”

  女高中生的尖锐嗓音即使被刻意压低,还是尖锐刺耳,更别提网中人在对体内魔气的运用愈发熟练后,五感的灵敏程度又上一个台阶,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愈发如鱼得水。

  网中人见声音就来自于自己的储物柜边上,轻微一哂,走过去。

  女生们平时看着再飞扬跋扈,真的见到网中人这种传说中的校霸,内心也发觑三分,于是便不约而同静静站在一边,似乎是要等网中人拿完东西,再继续自己未尽的事业。

  网中人走过去,看到的正好是散落一地的课本和书信,一个女生灰头土脸地蹲在一边小声啜泣的场景。

  校园欺凌。

  兴许是有遗留过节,兴许是子虚乌有的谣言,或者只是单纯的想要为自己的校园生活寻找一点乐趣……网中人懒得管那么多。

  只是看着眼前四散一定的书信,他想要拿东西,势必就要踩在上面走过去。

  他想了想,在四下一片无言里蹲下身来,把自己身边的几片纸拾了起来,叠成一沓,丢在了女孩面前。

  女孩刚刚在小声地抽噎,乍一眼看到看到自己的东西被摆好,有点惊诧地抬头,正好对上网中人的视线,被网中人淡漠的眼神一扫,又低下头去不敢看网中人。

  愚蠢、可怜、懦弱,网中人想到。

  他认为自己已经仁至义尽了,眼睛扫了边上的施暴者一眼,懒得搅和进女生的破事,拿了衣服和网球包包就走。

  “你为什么不帮她呀,网中人,说不定是朵桃花哦?”网中人的网球包里忽然传来一个男青年的声音——空偷偷躲进了网中人的网球包,自然把刚刚的事情听了个明白。

  网中人嗤笑一声。

  空从笑声中读懂了网中人的未尽之意。

  加害者粗俗、自大、恶毒;受害者愚蠢、软弱、无能;旁观者自以为无辜,其实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未成年人本来就是一身泥泞和腥气,空看他们有如看几只蛐蛐相斗,自然没有多少的感情好浪费,更何况他总是能够轻易地共情到自己身上。

  说法有失偏颇,对受害者的苛责也毫无缘由……但空就是这样执拗的认为,也不知道到底是在苛责哪一方,无法谅解哪一方。

  网中人见空闷在包里不说话,直觉空的心情似乎不大好,却也不知道原因,怕空闷坏了,找了个地方就把空刨出来揣在肩上,路上又破天荒给空买了盒甜牛奶。

  “我要喝酒!曼邪音他们老管着我……凭年纪我成年了,我也不是真猫!”空把牛奶盒咬破一个角,用前爪抱着喝,“倒是阿网你,我觉得你好久没吃过顿像样的魍魉了。要我说,偶尔做次小白脸怎么了……咪,小心你衣服!”

  空啜饮完最后一口甜牛奶,险之又险地躲开了网中人糊向他的手掌,道,“开不起玩笑,我鄙视你。等下左转买袋小鱼干,放在包里,我自有妙用。”

  妙用,什么妙用,不就是吃吗?网中人想。

  但很快,他就知道了空平常猫生无聊,都在脑袋瓜里都在算计什么了。

  “吃,还吃,你看看自己,还看得见脖子吗?再这样下去我们修罗国度丢不起这个魔!”

  网中人一进门,就被曼邪音冷不防扣下了网球包,美其名曰,检查“违禁品”。

        曼邪音翻出了里面的一整袋小鱼干,她冷哼一声,把鱼干丢给公子开明,让他拿去喂流浪猫。

  与此同时嘴里也不闲着,把修罗国度的帝尊数落了个遍。

  空心不在焉舔着爪子,看起来是打算把闼婆尊的肺腑之言当成耳旁风。

  曼邪音数落够了,给自己倒了口茶,“你今天倒是挺安静。”

  空往楼上跑去,“我怕你不安静——再见,我记得啦,接受诤言是美德!”

  末了,还用尾巴一关二楼的大门,把闼婆尊和她的唠叨一起堵在了一楼。

  “你也是,对帝尊偏心到胳膊肘子去了生怕他吃不胖?”曼邪音一肚子无从发泄,无奈殃及网中人池鱼。

  “去二楼问问煞魔子,帝尊遗骸做成的骨针有头绪了没?”

  网一进自己的房间,就明白了空所谓的“妙用”是什么:空神不知鬼不觉,在他的衣柜里藏了一大包鱼干,现在正在窗台上嚼得不亦乐乎,满嘴流油。

  “门没关,我直接进来了啊……帝尊,妖神将。”煞魔子看到这一魔一猫,噎了一下,紧接着见怪不怪道,“哦,妖神将记得把衣服洗洗,不然一股鱼干味,闼婆尊一闻就明白了。”

  “我去查了,明面的手段和术法追查不到,暗地里师兄托了他驱魔师联盟的旧识去问,结果线索倒是不难找,我们一路顺藤摸瓜查过去……但是线索到联盟就断了。”

  空:“也就是说,有人刨我坟头,想要让我知道自己是驱魔师,但是又不想让修罗国度知道他是谁。好算盘,想要挑起修罗国度对联盟的纠纷。”

  “请帝尊指示。”煞魔子语调沉寂,倒是真的听出了几分恭敬来。

  “冷处理。你可能还差口气,叫梁皇无忌亲自施法去查查,骨钉估计不止一根。我和驱魔师联盟是老相识,他们不可能认为一根骨钉就能激怒我。”空道。

  “现在可能不行,师兄出去了,隔壁班有个姑娘下课没有回家,他们班主任最近出差,是师兄在管。现在还算不上失踪,但是家人很急。”

  煞魔子一哂,“师兄脾气好,答应先去找。反正师兄咒术高明,私下搞个追踪咒,花不了多大功夫。”

  煞魔子话音未落,眼前忽然浮现红光,幻化成一张便条掉在地上,“是师兄”,煞魔子拾起便条,一眼扫过去,说:“师兄叫我们马上去学校一趟。”

  煞魔子咳嗽一声,把纸条面对网中人他们抖开,“小姑娘叫祁诗,刚刚自杀了。”

  

  

tbc

  

  

 

  

  

  

  

  

  

  

  

  

  

  

  

  

  

评论(1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