酹江月_防止重名

从中学时期不知天高地厚的文章,到现在都冷坑文都在这里。
布袋戏/赤琴/田中芳树相关
如果可以的话,请告诉我你的感想吧

【天地人法】我有猫啦!

☆沙雕大学室友paro

☆天地人法,聚众吸猫

☆君奉天就是学生会主席,阿姨不查这间房。

☆作者没有猫

☆收藏同时 也被忘了小红心鸭!



  1.

  仙门大学3501男寝,一个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寝室,虽然寝室空调是坏的,门是破的,水龙头是拧不紧的,但他仍聚集了法学院、美术系、文学系和表演系的四位系草。

  现在寝室已经熄灯,四位系草正在月色朦胧的蒸笼里,开卧谈会。

  玉逍遥:“我们还是自己换个空调吧。”

  非常君:“附议。门还不如原来那扇破的,不然好歹有穿堂风,凉快点。”

  地冥:“今年谁把爬山虎剪了,眩者一定……”

  君奉天:“我爸。”

  地冥:“拿个奖,报效他老人家。”

  一片寂静。

  玉逍遥似乎是翻了个身,裹紧身上的冰垫,道:“诸位大王,我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非常君道,准了,说吧。

  玉逍遥清清嗓子道:“诸位……想拥有猫吗?”

  2.

  事情是这样的。

  玉逍遥的妹妹玉箫在读高中,学校里有一只品相不错,擅长撒娇卖萌的流浪猫,从小到大都在校园里长大,爱心泛滥的学生们甚至自发成立了基金会,专门给猫喂食和打针洗澡,猫养的皮毛光滑,今年冬天不知睡了哪家小伙子,怀孕了。

  猫大概是被照顾久了,本能地相信一学校的人类,在产崽后,居然叼着小崽子往校长办公室前一座,等待校长决定一家人的生计。

  玉箫喜欢猫,家里二老却有毛发过敏,无奈只能求助正在上大学的哥哥玉逍遥。玉逍遥也是云吸猫爱猫人士,面对从天而降的猫,他显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当即表示,妹妹你猫留着,我一定会说服我的室友。

  寝室里,另外三人听到玉逍遥的提议,一下子就炸开锅。

  态度不明确党是非常君,他表示少数服从多数。

  坚决反对党地冥,他认为猫这种动物会弄乱化妆品,挠破衣服,并且扬言寝室里有猫没他。

  君奉天是理智怀疑党,他告诉玉逍遥,猫是一种很脆弱的生物,且不说是否养得熟,但是猫粮、猫窝、猫抓板等猫的日常用品,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可是,玉逍遥说,我们不养它,它就是流浪猫,家猫寿命有十几年,可是流浪猫只有三五年。

  最后地冥说,养可以,要先带来看看,丑的不要。

  3.

  小流浪猫不丑,甚至很好看。它的妈妈真乃是猫中豪杰,睡到了不知哪家被主人抛弃的纯种英短,生下的小猫也有七八分英短的模样,只是毛色上不够纯净,是白混灰。

  玉逍遥把奶猫藏在帆布袋里带回了寝室,小猫被抱出来后,面对的,将是3501寝室的“三堂会审”。

  玉逍遥把小奶猫抱到地冥面前,说,崽崽啊,你要是降服了面前这个哥哥,这儿就是你的家喽。

  地冥看着面前这只奶猫——蓬松的,弱小的一团,被玉逍遥抱起来。他生平没有接触过这么弱小的动物,正试探着伸出手,想要去摸一下。

  小奶猫却率先探出它的小爪,粉红的梅花垫和地冥的手掌在空中击了个掌。

  地冥像触电一样缩回了自己的手,不知道该怎么办 半天,才支支吾吾道,你要养先养着吧,但要是它抓破了眩者的衣服,我就把它丢出寝室。

  玉逍遥欢呼一声,对着奶猫说,叫爹爹。

  奶猫对着面前的地冥轻轻“咪了一声。

  地冥“蹭”地站起来说,猫我来抱。

  3.

  这只奶猫就靠着他惊艳的现场发挥,成功获得了3501寝室的居住权。为了他的名字,3501的四个人还吵了一架,最终,玉逍遥凭借君奉天的拉偏架和地冥的放水,喜滋滋给猫起了大名:芝麻糊。

  芝麻糊靠着一身嗲精功夫,成为全校唯一一个敢趴在地冥笔记本前录直播,抱着君奉天左手看他写作业,趴在非常君枕边睡觉,还能从玉逍遥嘴边“虎口夺食”的混世魔王。

  这其中和地冥的纵容不无关系,玉逍遥如是说。

  当初宣称有猫没他的人是地冥,如今每天用帆布袋兜猫去猫咖的人也是他,每个月用直播时无人榜的打赏买猫玩具的还是他。现在地冥进门进门第一件事情,已经不是怒怼君奉天,而是张开双臂,在袖子上快乐地黏上芝麻糊的猫毛。

  君奉天的书箱边上黏上了毛线圈,便沦为了芝麻糊的抓板,玉逍遥贡献了一条旧毛毯,由非常君出力,改成了猫窝。

  玉逍遥的零食从此没有鱼干——他怕芝麻糊偷吃导致肾衰竭。

  4.

  仙门大学的夏天对于猫来说太热,天地人法四人迎来了芝麻糊,装空调的事情便不得不提上了日程。新空调装完那头,玉逍遥刷开了手机的一个沙雕,沉默了会儿,对芝麻糊道,叫你大爹三爹四爹来,我有要事相谈。

  芝麻糊宛如成精一般,叫了一声,去扯另外三个人的裤腿。

  非常君手里还抱着零食,看着玉逍遥电脑上的动图,脸色复杂,“好友,你确定要来这个?”

  玉逍遥脸色祥和,“生活要有仪式感。寝室有猫了暨成功安装新空调,我觉得我们有必要搞个剪彩。”

  

  于是乎,就有了第二天晚上,君奉天地冥一人一同举着两个系在一起的红色垃圾袋,玉逍遥拿着一把美工剪,站在空调的前面,和非常君热切握手。

  之后他在地冥和君奉天死一般的寂静中,直接一剪子剪断了那两个抵死缠绵的垃圾袋。最后又捏起芝麻糊的前脚,摁下了空调神圣的开关。

  玉逍遥率先为自己鼓掌,非常君的掌声紧随其后,君奉天迟疑许久,也跟着拍起了巴掌。

  地冥举着半截垃圾袋,很希望自己能从五楼一跃而下,逃离这个窒息的地方。

  5.

  君奉天平日里很少抱猫揉猫,但据玉逍遥称,少时的君奉天可喜欢小动物,也不知是练成了什么样的忍字诀,如今才能放着一只猫不撸。

  答案揭晓在一天上午。

  非常君是表演系的学生,表演系,表演系,云海仙门的表演系也是仙气飘飘,比如今天,非常君都已经踩上了他的电镀金黄色涂装自行车,捞出手机瞅最后一眼,发现表演课改在了下午。

  还能怎样,现在回寝室,兴许还能睡个回笼觉,非常君想。

  可就当非常君打开寝室门的一瞬,他手里顺道提上楼的水果,咕隆一声,全撒在了地上。

  君奉天这把芝麻糊抱在膝盖上,狂风骤雨式地前后滑动着自己的手,对芝麻糊一顿猛薅。

  所以有些人,指不定只是害羞而已。

  6.

  玉箫放了暑假,满心满脑都是自己曾经托付给兄长的猫,嘱咐玉逍遥一定要把猫带来给自己看看。

  旋即有很担心地问,听说很多猫不亲人,这只猫会不会也很高冷?

    那倒不是……但是芝麻糊打小受四个爹的熏陶,乃是猫中豪杰。作为一只猫,撒娇打滚握手样样精通,还胆大心细欺软怕硬,在地冥面前就是一副乖仔样子,在玉逍遥面前就是个小混世魔王。

  玉逍遥想了想,又瞅了眼自己妹妹的体型,说,不是……芝麻糊,成精了。

  结果证明,玉箫低估了芝麻糊的智商。

  玉箫跟着玉逍遥进了3501寝,另外三人都有事情不在。芝麻糊见大爹回来了,飞扑上来围着玉逍遥打转。旋即,它又注意到了玉箫,眼神中有一些警惕。

  玉逍遥摸摸芝麻糊,说,这是你小姑姑哦,打个招呼?

  芝麻糊趴在玉逍遥肩膀上,对着玉箫也没什么反应

  玉逍遥对妹妹说,芝麻糊像你要吃的呢?给点好处?

  玉箫被逗笑,打开了随身的一个袋子,里面全是新玩具。

  这下芝麻糊满意了,跳到了玉箫怀里,让小姑娘揉了个痛快。

  不过这样看来,芝麻糊只能算是脾气好的机灵小猫而已,如何算得上成精?玉箫思考着,顺口问道,“你们也不看着点,空调太冷冻到芝麻糊怎么办?”

  玉逍遥忍笑,“没,芝麻糊和他大爹非常君学了怎么开关空调和调温度。”

  玉箫:。

  玉箫:果然是成精了!

  7.

  其实非常君根本不在意寝室是否有猫。

  他的导师也是玄尊,然而他却要应付导师的百般刁难。有次他被迫在实验室留到很晚,回来时,已经是凌晨。

  原本总找他撒娇的芝麻糊这次听到非常君的声音,出奇的安静,包括非常君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发呆时,芝麻糊也只是蜷在非常君脚边,不动也不掉。

  那天晚上非常君没有上床睡觉,就趴在桌上睡着了,醒来,他看见芝麻糊把自己浅灰的身体塞到了自己身边,湿漉漉的眼睛盯着自己。

  他叹了口气,给芝麻糊开了个猫罐头。

  儿子没白养,非常君如是说。

  

  8.

  芝麻糊是只小公猫,做过绝育,玉逍遥本以为自己这辈子不可能再做爷爷,谁知有一天,君奉天风风火火抱着一个纸箱冲进来,说快,我在垃圾桶边上捡到一只猫。

  新的小猫是普通的米黄色,按着3501的取名风格,取了个“杏仁豆腐”的名字。杏仁豆腐是实打实被抛弃的野猫,警惕性很强,好在一直有芝麻糊陪着,逐渐也愿意让二足兽一亲芳泽。然而这次,杏仁豆腐不管是挠破了地冥的床单,还是踩脏了非常君的作业本,四人都对杏仁豆腐抱着足够的耐心。

  流浪猫的寿命只有颠沛流离的三五年,但是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和条件,它将会获得精彩的再十年生活。或许流浪猫性格有异,聪明如芝麻糊,警惕如杏仁豆腐……每个人都在猫身上看见自己。

  譬如非常君,譬如地冥。

  但就如最后投敌叛国的杏仁豆腐,不论人还是猫,只要被爱包围,迟早也会变得温驯。

  

  

  

tbc

  

  

  

  

评论(31)

热度(65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