酹江月_防止重名

从中学时期不知天高地厚的文章,到现在都冷坑文都在这里。
布袋戏/赤琴/田中芳树相关
如果可以的话,请告诉我你的感想吧

【苗疆全员】嗷呜——(乐队paro)

  
cp有军兵军/撼夙撼的暗示

过于沙雕了。

(1)

    藏镜人每天从自己两平的单人床上醒来,都要反省自己到底为什么要加入这个乐队。

  乐队是他的好友千雪孤鸣起的头,另一个好友神蛊温皇看热闹不嫌事大,在医学院惨绝人寰的期末考试里抽空发短信支持好友的音乐事业,夸下海口会承包乐队的词曲创作。

  既然神蛊温皇都来了,那藏镜人被忽悠着入伙简直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藏镜人虽然是校田径队的健将,但是温皇和千雪知道他有一副好嗓子,这一点和史艳文不一样,史艳文是个音痴,从小到大除了国歌校歌这类不算,只会唱几首流行乐来在KTV里蒙混过关。

  罗碧平常真人不露相,但是好歹也是戏剧戏的一条汉子,心里总归是有个乐队梦的,略加思索之后,觉得这次温皇估计没有在坑人吧,就点头答应了这件事。

  事后肠子都悔青了。

  千雪见两个好友都答应了,开心极了,回家把自己以前的架子鼓搬出来,擦得雪亮,竞日孤鸣看千雪如此开心,问道小千雪怎么这么开心呀?千雪孤鸣道自己决定了,组个乐队!

  竞日孤鸣把手里的文艺报一丢,道小千雪啊,叔叔要要去!

  千雪沉默了一下,道我的叔叔啊,你知道的,我们这是一个摇滚乐队,可能风格不太适合你。

  摇滚?

  嗯。

  重金属?

  ……大概是?

  今日孤鸣喝了口茶,道我决定了,我要当键盘手!

  千雪孤鸣本能地要拒绝,竞日孤鸣拉着他的手谆谆细语道:“小千雪,你们有排练场地吗?颢穹会支持你们吗?你们不需要启动资金吗?”

  千雪孤鸣想了下,屈服在了金钱的威力下,他说小叔叔我和温仔藏仔说一声啊!

  竞日孤鸣好奇地凑过去看千雪新拉的讨论群。

  我真的是狼:键盘手找到了,我叔。

  自制蓝色眼影第二盘八折:诶,好友,外戚不得干政啊~

  竞日孤鸣微笑,他用千雪孤鸣的手机把自己拉了进来,回复道:

  新鲜人参可空运:神蛊温皇,小王听到了,你死定了,千雪没有告诉你我还是乐队的金主吗(微笑.jpg)

  (2)

  苍狼会加入这支乐队,纯属巧合,他才高二,苗疆大学附属高中最靓的门面,接见领导,学校演出哪里都有他。苍狼在新生文艺汇演上抱着吉他哼民谣的模样一度成了苗疆附中女生心中的白月光。

  颢穹孤鸣看了很生气,他是娱乐公司的老总,觉得民谣这种东西始终是野路子,上不了台面的。他打电话给千雪孤鸣,道你不是搞了个乐队吗,把苍狼捎上!

  千雪孤鸣说哥,我们乐队是……

  颢穹孤鸣说是什么乐队我随意,你们不是还缺一个吉他手吗?就苍狼了。

  一年后颢穹孤鸣在家看电视,正好是某音乐节的直播,他听到了千雪孤鸣乐队的名字,便没有换台,留心看了一眼。

  他差点被藏镜人的黑嗓给吓死。

  镜头一扫,刚好甩在吉他手苍狼的脸上,颢穹孤鸣一看,原地深吸一口气,好了歹了没有昏过去。

  苍狼把头发给染了个暗紫色,发尾还烫了点,嘴唇的颜色稀奇古怪还没涂匀,苍狼拨弦的手镜头特意给了个特写——银灰色指甲油。

  中途女粉丝上来献花,苍狼点了点头,面无表情,左手食指指了一下自己左脸颊。女粉丝也很开放,笑嘻嘻就亲了一口,留下一个鲜红的口红印子。

  颢穹孤鸣脸黑的和默苍离一样,他好不容易熬到了音乐节结束,一个电话打给苍狼了过去,怒吼到你怎么加这种乐队!给我退出来!

  苍狼下了台,霸道总裁的台设崩了个稀里哗啦,软着嗓子道您不是说除了民谣,我随便弹什么吗?

  颢穹孤鸣眼前一黑,觉得自己就是被乐队名字欺骗了,乐队名字实在是太可爱,叫做【】

  (3)

  风逍遥是乐队里的贝斯手,经纪人铁骕求衣把他推荐给了乐队当贝斯手,风逍遥贝斯solo神乎其神,浪的像一阵风,人送外号“风中捉刀”。

  风逍遥那么宝贵的音乐奇才为什么回来苗疆附高一度是个秘密,这个秘密直到风逍遥十八岁生日那天才揭晓。

  风逍遥一瓶二锅头下肚,道:“我以前酒量其实没那么好,粉丝不是扒出来我有三个结义兄弟吗?那天我喝得有点猛,他们一口我一杯,然后喝高了!”

  “我劝荻花题叶别太在意他这张脸,已经非常细滑了能不能以后出门利索点。”

  “我劝玲珑雪霏别学打拳了,不是大哥觉得你不美,你很可爱啊只是你这上半身练习过度了肩跟我们三个大老爷们一样宽了啊!”

  “我劝无情葬月少给我读读自己写的文青小诗还让我品品,大哥做不到,大哥听都听不懂啊!”

  “我当晚只觉得活着真好,我拥有全世界最完美的友谊 ,我今晚跟他们聊得特别开心,结果第二天醒来,发现世界都变了,他们三个都绕着我走!”

  风逍遥摸了摸眼角的泪,对温皇道:“温仔啊你的自制眼影还有吗?我给雪订两盘。”

  温皇听了这个可歌可泣的故事,心情不错,道诶嘿有呀,给你友情七五折。

  风逍遥点点头,喝了口酒,眉头一皱,对边上的铁骕求衣道,老大仔你是不是在我的酒里掺了水!怎么两口酒味道不一样?

  铁骕求衣冷哼一声,说你这个年纪喝二锅头,不是胡闹吗?就这么一瓶,爱喝不喝。

  (3)

  竞日孤鸣总是愤愤地想,把排练地点定在自己家里,算不算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颢穹孤鸣有一次家里贴新墙纸,家里到处都是灰,说要在竞日孤鸣这儿暂住一会儿,竞日孤鸣说白天会有乐队来排练,不要紧吧,颢穹孤鸣想了想,道没问题啊。

  第二天天还蒙蒙亮,颢穹孤鸣楼上就传来了极其响的一声“吱——”

  “墩、墩、墩。”

  “咚!”

  颢穹孤鸣迷迷糊糊打开门一看,发现是千雪孤鸣在搬架子鼓。

  他想着要习惯,习惯,没事情的。

  然后刚刚躺回去,竞日孤鸣在他对门的房间里,连同着隔壁苍狼的房间,一同响起了琴音和吉他的声音。

  苍狼在调音,竞日孤鸣纯属闲着没事情干,发泄自己不得不早起的愤懑。琴被调成了唢呐的声音,也没有谱子,纯粹瞎按,凭空有一种荒腔走板的凄凉。

  两种单调的声音夹杂在一起,堪称噪音,颢穹孤鸣满肚子火的起床,无视了苍狼的打招呼,去厨房倒了杯水喝。

  早饭后不久,人就到齐了。

  温皇带来了谱子,千雪孤鸣一看,说不行啊温仔,你这个谱子,我要再生一双手才打得过来。

  藏镜人问温皇你写了新的词没有?

  温皇说写了啊,多写了一个小节。

  藏镜人说你一个星期就写了一行??绣花都比你快呢!

  温皇很委屈,窝在地上的懒人沙发里道,好友你可不能怪我,你小黄曲不唱贵乱曲不唱,我最擅长就这两种啊!而且慢工出细活嘛~

  千雪一掌拍在吊镲上,发出一声不能忽略的噪音,说温仔啊,你这样不道德,搞得好像当初现场作词大赛得第一的不是你。

  温皇道那是任飘渺写的词关我神蛊温皇什么事?我现在刚刚考完试,写词的纸都是装细胞切片打印的那个文件夹里抽出来的废纸,你对我要求怎么这么高?

  风逍遥拿了罐啤酒,说为了高标准严要求,干杯!喝完,他还拿着贝斯solo了一段,调子听出来隐约是——

  二泉映月。

  苍狼迟疑了一下,抱起吉他和他的风逍遥哥哥来了个二重奏。

  “吱——呜——”

  “噌——”

  颢穹孤鸣受不了这乌烟瘴气的排练风格,觉得自己要不还是委屈一下自己住到他哥的家里,总比在这里被一群搞摇滚的逼疯好。

  他去阳台,拨通撼天阙的电话,是夙接的。

  颢穹孤鸣觉得吧,这件事情他不能往深里分析。

  夙说话声音有点小,颢穹孤鸣下意识调大了音量,结果电话那一端依稀传来了一声“力拔山兮气盖世——”

  啊,正常人大清早的会放京剧霸王别姬吗??谁是霸王谁是基?!

  颢穹孤鸣脸黑了,觉得这件事情不但不能往深里分析,连分析都是错的!

  他没好气的挂了电话,在阳台上,身后的乐队已经开始排练了,他感觉自己已经被全世界抛弃,欲语泪先流,打开手机音乐播放器,外放邓丽君的《甜蜜蜜》。

  输人不输阵!

  (4)

  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颢穹孤鸣会对这支乐队盲目放心呢?因为千雪孤鸣每次歌曲开始前,都喜欢对着观众席“嗷呜——”一声,所以乐队的名字就叫“嗷呜”!

  

  
fin
  

  

  

  

  

  

  

  

评论(17)

热度(29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