酹江月_防止重名

从中学时期不知天高地厚的文章,到现在都冷坑文都在这里。
布袋戏/赤琴/田中芳树相关
如果可以的话,请告诉我你的感想吧

【苍俏】少年心性岁岁长·叁

  明天我要写中秋贺文,所以加班加点把连载又搞了一章出来。

      我花好大力气搞出来的设定当然不会这么用完了,以后还有大用场呢xd

四智性转警告!

前文:☞贰

        他连忙道您真是高人,可您既然都这么说了,那还有办法救我的小侄子吗?他可是我家的独苗呢?

  道士摇摇头,说这个孩子是被拆了八字,拆八字这门道术早就失传了,贫道也无能为力。

  千雪孤鸣眼睛都急红了,连连说您真的没有办法吗?拆八字失传了,那合八字呢?合八字这种东西我听别人说还在啊!怎着,我在家里也是个白吃白喝的闲人,您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把我这个八字给拆了,给我侄子安上。

  道士好像是被逗乐了,但又想到这种严肃的场合,自己似乎不那么适合笑,便和绷张脸,道:“先生,这又不是拔插销,哪里有安来安去的说法?不过……”

  他顿了顿,接着道:“这拆过八字的人,亲缘不是一般都寡淡的像雾一样吗?你们这种急红了眼的,倒是古往今来第一家——没别的意思,我是说,孩子出生那天是不是有什么异象?事情或许还有转机。”

  千雪孤鸣喜上眉梢,说也无,就是嫂子临盆前一天晚上,我小叔梦见了戴白高帽的人,嘶哑着声音,夸她运气好。小叔还想追问,却惊醒了过来,门外大呼小叫的,刚好是我那个小侄子出生。

  道士喃喃自语,说阴差开路?这孩子前一世到底是什么造化?看先生谈吐,必然家学渊源,请问家里有没有什么传世的宝贝?也不要讲得太具体,大概说一下就可以。

  千雪孤鸣道,我家祖宅风水不是很好,西北窗外有高楼,还缺个角,当时落成了,全城的人都等着看我家的笑话,不过没事儿,我们家还有一件爪子型的武器,真正的可断金石,挂在我哥——就是家主的房间里,说来奇怪,我哥的房间冬暖夏凉。

  他咽了口唾沫,接着道:“最邪门那次,我家祖宅这一带被人放了一把大火,死了大概几百个人吧,可是我们祖宅好好的,连片瓦都没有被燎到。”

  道士瞪大了眼睛,喃喃道:“您还真是相信我啊……这是王骨,王骨!见过血的王骨!让贫道算算……您的侄子有救了,择日不如撞日,方便我和您一起走吗?”

  千雪孤鸣听到侄子有救,眼泪下来了,流进深红衬衫的领子里,晕出一块好似血的水渍。他说方便,当然方便!我这就去安排!道长开报酬吧,多少我都给!

  雨已经小了,变成了牛毛般大小的蒙蒙细雨,道士一步上前,冲入雨中,说报酬不必了!让贫道看一眼王骨,以后回去好多个吹牛的资本——我师兄老是吹幽灵魔刀出土的时候他在现场呢!

  千雪孤鸣分明看到细小水花从那位道士身上拂起,他自雨中过,衣袖不湿。

  孤鸣宅。

  竞日孤鸣引道士去苍狼卧房,脸上挂笑,眼角却始终低垂,看不出真正态度。

  道士看了一眼竞日孤鸣,道:“小少爷是不是和夫人您最亲?”

  竞日孤鸣道是的,小苍狼和我最亲。

  那您可要好好待他——小少爷和您八字最合,他上辈子给拆了八字的,估计就是您。等下贫道做过法后,您就把小少爷抱到身边养吧。以后出门在外,也不要用什么假名,免得鬼差把他的魂重新勾回去。

  做完法,道士就告辞了,孤鸣家的人照做,从此果然相安无事。

  “家父见苍狼从此好转,对道士和尚这类的态度倒是好了不少,虽然还是不相信,但是在公开场合也不会出言不逊了——精忠,你笑什么?”

  苍越孤鸣看俏如来好像听见了什么极其好玩的事情,居然一口呛了茶水,连连咳嗽,眼角也泌出眼泪来,肩膀一耸一耸,居然是还在笑。

  苍越孤鸣帮他拍背顺气,又用拇指帮他揩去眼泪,说:“你这个人小时候挺稳重的,现在怎么越活越回去了,喝个茶都能呛到。”

  “苍、苍狼啊,你这个故事,可是像极了某位爱哭妹妹啊!”

  他说出口,愈发觉得好笑了,伏在苍狼肩膀上,苍狼能感觉到俏如来一小块额头在他的肩膀蹭来蹭去,好像一只撒娇的小兽。

  小兽?这个念头一出来,苍狼心里某一块好像被挠了一下,只觉得再看过去,俏如来哪里都像一只狐狸,满肚子黑水的那种。

  他鬼使神差,揉了揉俏如来细软的头发,晕乎乎地回答道:“现世报了吧……我祖姑姑不比我,讣告早已经拟好十年了,只不过每每都能逢凶化吉,这么说起来,说不定真的有我一份功劳在。”

  北竞王体虚,每年春东交际的时候都是一场硬仗,连着那些想要巴结孤鸣家的人也跟着骚动,名贵的药材和名医一个个往孤鸣家送,别的先不说,就连史艳文前年寻得一株好山参,都头一个想着那位北竞王。

  俏如来感受着头顶那个人不规矩的手,腹诽道苍狼真是越来越无聊了,连他的头发都喜欢玩。

  俏如来忽然想到了什么,道:“所以你晚上硬要拉着我一起走,是因为……呃……八字轻?”

  俏如来从小被教育要相信德先生和赛先生,现在被苍越孤鸣一股脑灌输了那么多神神鬼鬼的东西,居然还能从以前偷看的志怪小说里找一个类似的概念和上,着实聪慧。

  苍越孤鸣道也是,也不是。那位道长不是说他八字好吗?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按那位救命恩人的说法,他现在和自己的祖姑姑共用一副八字,一般鬼怪还是近不了他身,只是……

  他把俏如来头扶起来,俏如来倚在他的手上,发现苍狼的左眼眼神果然要比右眼浅一点。

  “我是阴阳眼,左眼能够看见奇怪的东西,我们学校以前……呃……建在乱葬岗上。”

  俏如来不知道说什么好,只道是。果然是新派人士,不忌讳的。

  苍狼道:“所以大半夜的,看这么多没有头、没有脚的人走来走去,真的很让人害怕呀!”

  俏如来腾出一只手,替苍越孤鸣别上了一缕垂落的头发,取笑他道:“苍狼真是诚实,说是怕黑就真的怕黑,难道你拉上我,鬼就不见了呀?”

  俏如来本来只是随口一说,却没想到苍狼居然真的点了点头。

  “你身上有那种金光,那些鬼一见了你,就全部都被嚇远了。”

  俏如来点头——那他还挺厉害。

  苍越孤鸣接着讲:“你以后……不会不和我玩了?”

  俏如来适才好不容易止住笑,结果被苍越孤鸣小心翼翼一句话又逗笑了,他抓起苍越孤鸣手腕,用拇指摁他骨节玩,他道:“还找我‘玩’,苍狼是小姑娘吗?朋友就是朋友,我就算是真的做鬼了,也会帮你把那些孤魂野鬼全部赶跑的。天也晚了,今天晚上去史公馆吃饭?”

  史公馆闹中取静,建的时候是买了四五间民宅打通了再盖,一墙之隔就是平民百姓。边上的人也知道史君子温文儒雅,最好相与。

  于是俏如来从小就听过更夫打更的一唱三叹,知道五更鸡鸣时天会倾泻出一点白色的光,还知道每年四月会有女孩子走街串巷卖玉兰花,不买就盯着你,不出三十米,你铁定心软。

  他还有一个特长:讨价还价,这就全然得益于冬日里他帮自己弟弟买红薯的时候了。

  北竞王听到苍狼又在史公馆蹭饭,电话里长叹一句,说小苍狼可真是嫁出去的少爷泼出去的水,每天精忠长来精忠短。算了算了,反正颢穹也乐得你和史家打好关系,你晚上吃完了 记得叫司机来接你。

  苍越孤鸣不是第一次是史公馆吃饭,可今天,他第一次见到了俏如来的二弟,史仗义。

  史仗义病恹恹地裹在一条毛毯里,俏如来进来时,他正在和史家的长工讨价还价。

  我是骨头不好,又不是肚子不好!一块绿豆糕而已为什么不让我吃?阿姆啊,您就行行好吧,你看大哥又带孤鸣回来了,客人面前诶!

  苍狼听这个声音,便知道对方也是一个气血两亏的病人,虚弱的和自己的祖姑姑居然不相上下——他不由得多看了史仗义几眼。

  史仗义小小年纪,居然算得上形销骨立了,除了脸上还有点没有消下去的婴儿肥,身上其他露出来的地方,无一不是瘦得惊人。一举一动之间,居然硬生生称出了一点年少老成的阴郁,有点让人怕,也怪可怜的。

  俏如来走上前去,一把拍开了史仗义那只摸向绿豆糕的手,训他道:“你吃什么?你老是躺着,吃这种东西油腻不消化,要是真想要吃甜的,让阿姆给你炖个冰糖雪梨。叫人!还有,存孝呢?”

  史仗义瘪瘪嘴,道小弟在打球,晚上不回来了,史精忠,你找了个厉害朋友啊。

  俏如来皱眉,说你这阴阳怪气的语气和谁学的。

  苍狼拍了拍俏如来的肩,道史二少说的不是这个,我保证。

  他在俏如来看不到的地方,透过层层叠叠无头、在呜咽的恶鬼,和史仗义戏谑的目光短兵相接,互相都从对方的眼睛里读出了点什么。

  

  
tbc

关于小空身上发生了什么:

原文全文:【网空】子夜棺材铺怪谈

  曼邪音和空说起事情始末。

  明末年间,满族入主中原,时任钜子与爱新觉罗氏勾结,煽动人族转移仇恨到妖、魔二族上,发生一系列类似于种族灭绝的惨案。修罗国度第三十四任皆三十六任帝尊戮世摩罗已经身陨多年,却被祭以密法召魂,被期望再度引领将近灭族的修罗国度。

  戮世摩罗当机立断,收缩兵线至鬼祭贪魔殿后,连同最后的三千精兵一同,自刎于鬼祭贪魔殿外,哀鸿遍野之下,鬼祭贪魔殿沉入地下,至此人世再无法与魔世相连。

  自杀,不折不扣的死于非命,三千人的因果系在戮世摩罗一个人身上,是无法承受的愿力累积。古有称骨算命,故这一世因果便受在了骨头上面。而这么重的因果,区区鬼差当然不敢应他。

  曼邪音和网中人怀念旧主,向新任帝尊请命镇守沉寂的鬼祭贪魔殿,等他们旧主归来,好了却这一桩旧事。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