酹江月_防止重名

从中学时期不知天高地厚的文章,到现在都冷坑文都在这里。
布袋戏/赤琴/田中芳树相关
如果可以的话,请告诉我你的感想吧

【多cp】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吧!

*现pa

*cp有砚俏砚、网空、温剑、策雁,每个cp单独成篇不影响阅读,隐藏军兵,但是军狮没得出现。

*每个cp都在文前标出。

*中秋快乐呀!

*我spa粉证自燃了

【砚俏砚】

  “精忠……”

  “爹亲,什么都不要说了,小空昨天凌晨打电话,叫我去给他开楼层铁门,被宿管逮了个正着,做完检讨回来,我才睡了五个小时。”

  视频那一天的史艳文沉默地看了一下电脑屏幕上的时间,又看了看俏如来,碧蓝的眼睛里写满了疑惑。

  俏如来喝了一口速溶咖啡,道:“是的,爹亲,夜里凌晨两点。对对对,持证去的酒吧。谁送回来的?我想想……好像是一个红头发、带墨镜的男人送回来的,叫什么来着——爹亲!”

  俏如来见对面镜头一阵摇晃,三四下之后,摄像头被他的叔父摘下,孤苦伶仃丢在一边,没有关掉的话筒里依稀穿出撕心裂肺的喊声“爹亲不准!”

  俏如来想着自己终于逮到机会把小弟的地下情人捅了出去,内心有一丝对于史艳文的愧疚,但更多的是一种难以名状的喜悦,他哼着歌,打算去把杯子洗了,迎面撞上了开门进来的砚寒清。

  砚寒清手里还提着刚刚保温箱,俏如来猜测里面是他叨念了很久的雪月饼,他下意识把杯子往身后藏了藏,眼尖的砚寒清却早就发现了,这一移,他反而看的更加清楚了。

  “我难道没有买咖啡机吗?”

  俏如来道:“我只是喝点东西提神而已,你用得着这么讲究吗?”

  砚寒清面上看起来心态都崩了,道:“我的意大利进口咖啡豆磨粉,就是你拿来当速溶冲的!!!俏如来,你怎么不把黄连素泡水喝!”

  俏如来手气好,抢到了学校为数不多的双人间,正好砚寒清过来读研究生,砚寒清被人前乖巧的俏如来给骗了,想着史同学表面上看起来干干净净一定也是个精致男孩,然后——

  没有然后,俏如来花了三个月摸清了砚寒清的底线之后,开始做到了早上起来不叠被子,写论文查资料全在床上,砚寒清隐约感觉到一丝不妙,但觉得还可以啊,就是懒了点。直到半年后他们成了恋人,俏如来,原型毕露。

  不是邋遢,就是单纯的懒:写论文的书随便摆——俏如来自己找的到书没错,但是,精致男孩砚寒清看不下去!被子能不换就不换,反正有砚寒清看不下去帮忙换,冻不死。头发也懒得编小辫了,能散着就散着……唯独对于自己的脸不马虎,凌晨敷面膜,把起来看面团醒好了没的砚寒清差点吓出心肌梗塞。

  所以说,识人不识心嘛。

  眼下这个选择性精致男孩已经自觉地夺过了他手里的保温袋,数出了里面的冰皮月饼,拍了照,上微博圈了知名美食博主。

  试吃官的试吃官:是前天那个冰皮月饼的成品哦[图片]@海境试吃官,椰蓉馅真的很好吃。

  砚寒清很快就回复了他。

    你应该吃这个[芝麻馅月饼.jpg]//试吃官的试吃官:是前天那个冰皮月饼的成品哦[图片]@海境试吃官,椰蓉馅真的很好吃。

end



【网空】

  宿醉,宿醉是今夜的康桥。

  中秋节前一天晚上去自己有股份的酒吧里喝到烂醉,发酒疯,死了活了不愿意去男友的出租房,要回寝室,结果被亲哥逮了个正着。第二天醒来,得知已经被亲哥公开出柜。

  人生,真是寂寞如雪,他惆怅地把脚一蹬,踢上了什么有点硬的东西。

  ……

  他睁开眼一看,他一脚揣在了男友的小腹上,而他的男朋友不愧是一个铁骨铮铮的汉子,愣是一声没吭,举着杯水盯着他。

  太感动了,这样的男友哪里找!空正自我陶醉,他的好男友,走过来,一把把杯子里的水,浇到了他的头上。

  空怪叫一声,翻个身,去拿网中人的衣服擦脸,才擦了一半,室友剑无极和室友风逍遥推门而入。

  空宿醉,肌肉酸痛,从醒来到现在一直躺着,现在是枕着网中人的大腿根,和网中人的小腹挨得近,从剑无极这个角度看上去,画面果然有一点点劲爆。

  空哼了一声,道看什么看,没见过事后——嗷!

  他的黄段子被网中人一记爆栗葬送在了喉咙里。

  风逍遥和剑无极识趣地去了图书馆,天知道他们两个为什么喝不醉,反正他戮世摩罗敢作敢当,又不像他大哥死要面子,随便外面怎么传。

  现在房间里又只剩他们两个人了,空起身,挂在网中人身上,亲他脖子,网中人也侧过头来,叼他嘴。

  一吻结束,空压着嗓子问他:“你昨天晚上最后那首歌是什么啊。”

  “不知道,有人点了,我就弹了。”

  空只要有人借他靠着,就好像没有骨头一样,他说:“这怎么行,你以后会被人占便宜的。这样吧,你以后被点了什么歌,要我先看一遍,我说可以,你再弹。”

  “你是老板,你说了算。”

  “今天是中秋啊……爱将,中秋怎么过?”

  网中人思考了一下:他是孤儿院长大的,和之后和帝鬼一起打拼,开了家酒吧,后来被仇家暗算出了车祸,命硬,捡回来一条命,但是脑子一直不是很好使,酒吧里又都是年轻人,所以他对于传统节日实在是没什么概念。

  他沉默地等着空的安排,反正空不会无聊的让他陪着吃月饼。

  “去环球影视城!”空忽然想到了什么,高喊道。他从网中人口袋里摸出了他的手机,用自己的纸纹解锁之后订票。

  网中人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被戮世摩罗骗上了旋转木马,并且留下了自己再也洗不干净的黑历史。

  
  晚上,许多人齐齐刷出了一条微博,是修罗国度的贝斯台柱网中人和酒吧股东的合影,两个人在环球影城的霍格沃茨城堡前,穿着斯莱特林巫师袍的某人正把一只阿拉戈克的抱枕往另一个人头上放。

  有人坐在酒吧后台里破口大骂,有人看到了照片,嗤笑着把他转发给了自己在外地出差的父亲。

end



【温剑】

   常言道,如果一个三人宿舍里,如果只有一个人脱单了,那么画风可能是《老友记》。

  如果三个人都脱单了,而且全部都是戏很多的良性戏精,那么画风就会逐渐趋于“比比谁找的男人更好”的甄嬛传。

       但是不管是华妃纯元还是嬛嬛,好歹不用担心别人的恋爱问题!

  “耶~在干什么?”

  排了大半个小时的队,好不容易要到大摆锤了,剑无极却忽然抱着手机不愿意撒手。神蛊温皇抽走他手上的手机,低头看了一眼。

  剑无极上面是打开的微信界面:他正在给雪山银燕做约会的场外指导,从定玫瑰到土味情话一条龙指导,一句话里起码有四个感叹号,一看就是“积怨已久”,对自己的师弟恨铁不成钢。

  “放弃吧,能成迟早能成,不能成的,靠你这点小年轻的套路,能成才怪。”

  剑无极恍惚间被温皇架上了大摆锤,结果才摆了第一次,自己就后悔了——亲娘啊这东西怎么这么难受!!!

  五分钟之后,剑无极下来,脚步虚浮。

  “怕了?”温皇好笑地看着他,递给他一瓶水,剑无极脑袋晕成了浆糊,没有多想就接了过去,喝了一口,水有一点气泡,可能是什么苏打水。

  “放屁,我天才剑者剑无极怎么回……呕呕呕神蛊温皇!你给我喝了什么!这什么?崂山神水吗?”

  神蛊温皇抱臂,好笑地看着他,说:“是呀,温皇觉得还不错,你呢?”

  温皇大爷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宣布:“诶呀,温皇玩了这么久,已经累了,你接下来自己去玩吧。”

  “才玩了一个小时!你说自己累了骗笨牛哦!”

  温皇不动,掏出手机,随便划拉了几下,道:“外星人主板买了,中秋快乐。”

  网瘾少年剑无极屈服在了资本主义的淫威下,摆摆手,道:“算啦算啦,拉你出来玩就是个错误。你要是嫌累找点演出看啦,干坐着浪费票价。”

  他摆摆手,冲进了人潮中,神蛊温皇随手拍了一张剑无极的背影,发给了自己的养女。

  养女很快给他回复了一个微笑的emoji表情,估计是想让他自己品味一下。

  剑无极边走边逛,很快逛到了整个环球影城的最高处,这里矗立着一座霍格沃兹城堡,哈利波特主题园区里到处都是穿着巫师袍的麻瓜,剑无极不能免俗,他从包里翻出了自己以前买过的魔杖,混在人潮里,时不时拍几张照发给神蛊温皇。

  照片后面马上就显示了已阅,也不知道温皇是不是真的在干剧场里看手机这种没素质的事情。

  那里有一群地精在唱歌,剑无极输入消息,说你应该一起来听地精唱歌,不识风情的老男人。

  神蛊温皇还是秒回,说你录个音,我在这里听也是一样的。剑无极暗自翻了一个白眼,给他录了一段音,温皇没了动静,五分钟之后,又发了一段音频。

  剑无极点开,居然是温皇跟着刚刚的曲子,哼了出来。

  歌跑调到找不到原调,剑无极听着,笑到打跌,他在某一次弯腰瞬间,透过人群的缝隙,看到了他熟悉的背影。

  他“咦”一声,定睛去瞧,正好看见空踮起脚尖,去给网中人头上摆那个毛绒绒的蜘蛛抱枕。

  他眨眨眼,对空比了个口型。

  “同乐。”

  end
  

【策雁】

  如果一定要选主题乐园的话,男生多半会选环球影城,女生多半会选迪士尼。

  公子开明和上官鸿信都觉得自己这样的靓仔怎么能落入俗套?当然要约会约的惊世骇俗!

  所以,上官鸿信现在头戴米妮的情侣发饰,和公子开明手挽着手,目不斜视,昂首阔步向前。

  “鸟仔鸟仔为什么走得这么僵硬呀是不是害羞了呀?”公子开明头上戴着米奇的发饰,却一点也不觉得羞耻,频频和身边的小姑娘挥手say嗨。

  上官鸿信把他往自己身边一扯,咬牙切齿道:“公子开明,你想吊死在摩天轮上吗?我成全你。”

  公子开明嚷嚷道:“你这只忘恩负义始乱终弃的丑鸟仔诶,本策君弃酒吧加班费不要陪你来迪士尼找罪受你还嫌弃我!我还没年老色衰呢你就这么对我,我要是老了你会不会家暴我哟!”

  上官鸿信用一种怜悯的眼神看着他,道:“你发现了吗,我们在排什么队?”

  公子开明抬头,夜色下,隐约可以看见两层的旋转木马。

  ……

  于是两位靓仔顶着周围一道道惊疑不定的目光,面无表情坐完了一程的旋转木马。

  “鸟仔,公主城堡去吗?”

  “你脑子撞木马上了?”上官鸿信看他,嫌弃之情溢于言表。

  “没有,我只是觉得,只要我们在每个充满少女气息的地标打了卡,就不会有人笑话我们尴尬。来吧鸟仔,反正我们已经是给了,也不怕尴尬。”

  上官鸿信起身,晚风习习,把他的衣角吹起来,他迎着风站,内心对于自己飘逸的衣角表示噶意。

  “可以呀,不过你等一下要找个什么白血公主合影,比个姿势,我拍下来。”发到修罗国度的群里去。

  “走呀走呀谁怕谁。”公子开明来着上官鸿信的手,像迪士尼中央的公主城堡走。公子开明先一步登上了城堡的台阶,双手做喇叭状,喊:“鸟仔——我现在要走下来啦!你有水晶鞋吗?”

  “原来你自我代入灰姑娘啊,公子开明。”

  公子开明见得不到回应瘪瘪嘴,又三步并一步跳了下来,扑到了上官鸿信身上,道:“没有哦,我一开始把自己代入的是贝儿,可是你好像不愿意当野兽啊!还是说你愿意当一只那种转着圈圈跳舞的大雁怪兽。”

  上官鸿信盯着他,顺便夺过了他手里摇摇欲坠的冰淇淋,道:“真没想到,你作为一个开夜店的人,娱乐活动居然是看公主电影?”

  “为什么不可以啊,两个人谈恋爱总是要有一个人有点生活仪式感啊,你没有就得我有,你不想当公主,就只有我当捏着鼻子认领公主角色咯!”

  上官鸿信笑了,道:“歪理。”

  两个人算了算时间,离烟火秀还有大半个小时,等在城堡面前刚好,上官鸿信和公子开明挨在一起,掏出手机,打开了游戏——就算是靓仔也不能免俗啊!

  “看完烟火之后呢鸟仔,才九点诶,难道就回去睡觉了?”

  “可以去看场电影,恐怖片,估计没什么人。”

  “哇,酷!看完恐怖片之后呢?”

  “那已经过零点了,不是中秋了,公子开明。”

  “出来玩要什么理由哦,不解风情!”

  “那去24小时书店看你上次没看完的漫画。”

  “万岁!”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等待烟火的绽放。

  

  

  end

  
【尾声】

    今晚八点半,全城都会放烟火。

  指针指向正下方,几乎所有的人都放下了手中的活计,或走到阳台,或抬头仰望天空。

  合家欢的自然是一家人,可是需要私人空间的情侣们,当然是选择和自己的恋人一起过。

  第一声烟花响,俏如来搂着砚寒清,把摄像头对准砚寒清的直播间,比了个心。寝室里灯全关了,七彩的烟火勾勒两个年轻人尚且还不分明的棱角。

  第二声烟火响,环球影城正是花车迅游,网中人搂着空,防止他被人群冲跑,空兴奋着,又跑又跳,还把网中人领子都扯乱了,网中人难得没有训斥他,任由他拉着。

  第三声烟花响,剑无极刚好把一件斯莱特林的巫师袍披在神蛊温皇身上——他自己披了一件格兰芬多的。他挥舞着自己那根魔杖,喊出一大串一大串温皇听不懂的咒语。神蛊温皇捧着手机,在给他录像。

  第四声烟花响,王子遇见王子,童话里的一切都会成真,现实世界没有魔法,但谁说现实世界的人不比童话幸福?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全文  fin

  

  
  

  

  
  

评论(4)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