酹江月_防止重名

从中学时期不知天高地厚的文章,到现在都冷坑文都在这里。
布袋戏/赤琴/田中芳树相关
如果可以的话,请告诉我你的感想吧

【曼邪音个人】闼婆姿

 
曼姨个人向,过去捏造警告。

出场帝鬼,你空,小明,荡总,大师兄等

    这是一个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有多久,那个时候别说史艳文了,史丰洲还只是垂髫小儿。

  修罗国度最近有一点兵荒马乱——并非墨家钜子又来找魔世麻烦,修罗帝国刚刚成立,百废俱兴,就连帝鬼也没有多余的功夫去管人世,他们在烦恼另外一件事情:

  帝鬼的登基大典。

  魔世尚武,人人皆知。要想找出一个善文的魔还真是大海捞针,可是衣锦不还乡就好似衣绣夜行,三尊和妖邪神将私下里已经讨论了好几次,谁也得不出结论来。

  帝鬼有一次在朝议时提议:“要不,这东西不搞了?”

  “不行。”修罗帝国高层难得统一。

  最后还是三尊里资历最浅的曼邪音道:“我试试看?”

  曼邪音的祖母是个魔族中的异类,爱武装,更爱人界的琴棋书画,曼邪音小的时候跟在自己外婆身边,学了好多被别的魔斥为无用的东西。她学的时候虽然是个囫囵吞枣,但好了歹了,是学了。

  她的祖父很看不惯自己的结发妻——这个称呼也是曼邪音的祖母告诉她的,和她的祖母分房而居。她的祖母监督她习武,说曼邪音,你到了成年的时候,奶奶给你一个惊喜。

  说这句话的时候,她的祖母正提笔,为她的脸上画上花草纹样,点上水钻装饰。

  奶奶,我可不可以擦掉,这样子我换男装,会被看出来的。

  你是男魔吗?

  不是。

  你换男装,实力会大增?

  不是。

  那你换什么?

  当时年纪还小的曼邪音被驳斥的哑口无言。

  祖母笑着道,魔就是读书太少了,所以很多时候都辩不过我。辩不过我,就要说我的不是,这实在是强盗逻辑。但曼邪音,你也知道自己是族里的武学奇才,将来的目光不可能只放在做地方一霸,可是想要有更高的成就,就要有更多的智慧和手段。

  书是个好东西,它能帮你认清自己,认清别人。

  说完这句话,祖母就拍拍曼邪音的肩膀,道去吧,族长叫你。

  曼邪音的祖母去世在她六十五岁成年那年,由于她的家族过于莽撞,所以在漫长的岁月里,拥有了好多仇家,那天,正好是她家族被灭的日子。她当时正好离家,所以当她躲过一劫回来时,只看到祖母被洗劫一空的房间和被火烧过的断壁残垣。

  她从暗格里掏出薄薄一页纸,祖母的字迹娟秀,上面是一行诗。

  闼婆曼姿,了却病苦短事;食香谁主,喟叹长生不如。

  帝释天座下闼婆,善奏雅乐,大概是她那位叛逆的祖母对于自己魔生最后的注解和期许。

  她根基深厚,武艺又高深,花了好多年,走遍魔界的各处,去寻自己祖母的遗产。在这途中,曼邪音养成了从战败者身上收集战利品的习惯。

  有一次厮杀过后,有一个头生牛角的魔叫住她,道:“你叫什么,你诗号是什么?”曼邪音刚刚被一只飞梭蹭掉了脸侧的水钻,痛得眼酸,没好气道我的诗号凭什么要报给你听。

  其实她根本没有想过诗号那种风雅的东西,是在找借口搜肠刮肚措辞。荡神灭应该是看出来了,被驳斥也没有生气,静静等她回答。

  最后还是念了那句她铭刻在心底的诗:闼婆曼姿,了却病苦短事;食香谁主,喟叹长生不如。

  那个魔是荡神灭,是来邀请她加入帝鬼的军队的。

  现在修罗国度已经开国,曼邪音怀着微妙的自豪去寻自己祖母的痕迹,却惊觉她的祖母算的准,她正是靠着这份书里学来的眼光和见识,在修罗国度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帝鬼问过他,她的封号要叫什么,曼邪音这一次没有多加思索,脱口而出,就叫闼婆吧。

  帝鬼皱了皱眉,问这是不是太阴柔了一点?

  他的老下属立场坚定,说感谢帝尊好意,就叫闼婆尊。

  这次任务她完成的不错,后来修罗国度多了个不成文的规矩:凡是这种少见的祭典,都要闼婆尊来负责。

  曼邪音时不时就半真半假地抱怨:“修罗国度连个女官都找不到吗?这种事情还要业余的我来。”

  但是心里总归是高兴的,说大逆不道一点,修罗国度就是她的孩子,谁在孩子过生日的时候,不希望亲自给他庆生?

  后来发生了炽阎天,荡神灭,七军势都殁了,戮世摩罗和妖神将在东瀛。自己的老袍泽梁皇无忌当了帝尊,她镇守沉沦海,一开始以听策君唱大戏为乐,但是每每都会被策君气到,遂闭关,一个人去咂摸些人界的东西,感慨自己和祖母殊途同归。

  期间梁皇无忌来找过他一次,说修罗国度成立快三百年的大典,照惯例,还是由闼婆尊你撰写祭文。曼邪音这才惊觉,自己在别的魔心里,已经和修罗国度画上了等号,一朝天子一朝臣这句人界的名言居然对她不适用了,或许从此修罗国度在她在,修罗国度亡她亡。

  想明白了这一点,戮世摩罗率大军杀回魔界的时候,她并没有多加干涉,只是对戮世摩罗行礼,道:“恭迎帝尊。”

  戮世摩罗说闼婆尊啊,我跟你说一件事,你可别哭了。

  曼邪音和公子开明待久了,自觉定力见长,道帝尊您讲。

  戮世摩罗道,帝尊我现在已经是妖魔共主了,会文的魔少,可是会文的妖可多了,我们现在好歹也是地跨两界的大帝国了,你就——

  戮世摩罗说话居然学会了迂回,这真让曼邪音吃惊了一回,她笑道本来我就是被赶鸭子上架的女官,这回把我撤下来,我能有什么意见。

  戮世摩罗夸赞道,您真是修罗国度最通情达理的魔了。曼邪音,喏,这个给你。

  戮世摩罗丢给她一个匣子,曼邪音好奇地打开,差点把眼睛晃花:里面居然是慢慢一盒碎钻。

  她吃惊地看向戮世摩罗。

  戮世摩罗背着手,用他惯有那种嬉笑地音调道:“没什么,一个妖族族长给我示好用的,我想闼婆尊也是修罗国度老臣了,怎么样,不试试脸上粘真钻?”

  曼邪音收下这份重礼,鞠躬道谢。

  就好像她第一次被祖母用朱砂在脸上画花纹时一样,她表面上或许是不动声色,甚至抗拒的,可内心“做自己”的喜悦却是日久弥新停驻她的记忆深处。现在,她又不是闼婆尊了,她打下来的这个国度,会在更好的人选手里,四平八稳地传承下去。

  

  fin

  

  

  

  

  

  

  

  

  

  

评论(4)

热度(13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