酹江月_防止重名

从中学时期不知天高地厚的文章,到现在都冷坑文都在这里。
布袋戏/赤琴/田中芳树相关
如果可以的话,请告诉我你的感想吧

【网空】夜路行多(7)

一脚踹开第一个副本的大门。

☞第六章(全)

    曼邪音已经说不出话来了,借口去核对账本,独自回了房间里怄气——魔骨子里还是几百年前的思想,想不通这个世道怎么恶毒至斯。

  空踩上吧台,无精打采地趴在案头,兴趣缺缺地梳理着自己的毛,想:“多少年啦……人还是老样子。”

  它无精打采地对着公子开明道:“行吧……你刚刚不是在阿网的衣服上画了个通讯的符咒吗,和他说一声,我在警察局对面的巷子里等他。”

  网中人出了警察局的大门,自己也没有察觉到的松了口气——他觉得自己是从个养鸭场出来,边上一群鸭叽里呱啦掐架,搞得他裤腿上满是鸭绒。

  深秋的冷风灌进他的衣领,网中人把薄风衣的领子立起来,大步流星往巷子里走去——这件风衣是驼色,不是他喜欢的颜色,但是那天,空带头起哄要给网中人挑衣服时,他鬼使神差地没拒绝,还放任众魔拿他的手机下载软件选衣服。

  空、曼邪音、木魅商讨许久,最终在七嘴八舌给他定了这么件外套。(据公子开明透露,他本来选了一件基佬蓝的潮牌,下单前去了趟厕所,回来后就发现自己的选择被木魅改成了薄风衣——网中人发自内心感谢木魅。)

  后来这件衣服就成了网中人最常穿的常服之一。

  路灯为了节电,这个时间点里隔一盏,亮一盏。网中人快步穿越光与影的格子,心里还在想着事,忽然就停下了脚步——他看见他的猫在前方一块黑影里,被一个面色惨白的女生抱着。

  女生不知道从哪里来,身上的校服皱的像块抹布,上面还有星星点点暗红色的血迹,头发像黑海藻一样乱蓬蓬的,一半藏在衣领里,另一半露在外面,像有枯瘦的一双手攫着她的衣服。

  女生的手似乎是被巨大的力量冲击过——扭曲成了一个诡异的弧度,食指和小拇指垂直一般的往后翻,然而手指的主人似乎并不知道疼,只是一下下把手掌上的血揩在猫的皮毛上。

  是祁诗。

  原本应该已经死透的祁诗不知为何,此时此刻正好端端又出现在了网中人面前。

  面容模糊的祁诗听到网中人的脚步声,抬起头,盯着网中人看了许久,道:“你为什么要来帮我?”

  网中人耳边响起一个细小的声音——是公子开明在他衣领里的通讯咒发挥了作用,“妖神将妖神将,收到请回复——行吧是这样,祁诗起尸了!尸体从太平间逃出来了,幸好大晚上没什么人……我们已经联系驱魔师联盟那边的人开始处理了,我怀疑祁诗的目标是你——”

  网中人道:“祁诗就在我对面。”

  公子开明现在可能是真的很着急——他一着急,废话就愈发的多,“我靠靠靠靠棋差一招,妖神将我告诉你啊你可千万别乱来,她现在看见你就像看见个前男友似的,你乱动一下她就要来……你你你!”

  网中人言简意赅对符咒另一方道:“闭嘴。”然后用拇指直接把通讯符抹花,公子开明的声音就戛然而止,再也听不见了。

  “帮你不好吗?”网中人问道。

  祁诗听到这句话,喉咙头咕噜两声,忽然尖啸起来,尖利的嗓音箭似的划破夜空,“你还好意思问!你要是不帮我,我忍忍就过去了!她们哪里会翻我的照片、扯我的内衣你和她们一样恶毒!你们都是魔鬼!”

  网中人心里不屑,“死了都不安静”,他这样想,嘴巴上也不客气,“是你胆子太小,人太弱。”

  公子开明被网中人的动作气到在修罗酒吧的吧台棺椁上打滚,才刚刚恢复理智,重新连接了备用通讯符,冲入脑海的就是网中人这么一句,吓得差点没有背过气去,他迅速比了个放大声音的诀,冲符咒那一边喊道,“祖宗!你是真的嫌命长啊!”

  谁嫌我命长,我嫌谁命长!这是公子开明此时此刻心里的唯一想法。

  果然,祁诗听到网中人这般回答,情绪愈发的不稳定,浑身骨骼都在噼里啪啦作响,眼睛里闪烁着阴鸷的红芒。空察觉到危险,早就远远跑开了,蹲在一边,脊背躬起,预备着祁诗什么时候发作,就开始自己的第一波攻击。

  “你是什么东西,你也是魔鬼,魔鬼!”祁诗的声带早就被摔坏了,此刻又放开嗓子嘶吼,声音好似被砂纸磨过一半,骇人至极,“自从我买了那些钉子,我就老是梦到你……吃那种半透明的人。你分明就是个妖怪,你就是把钉子卖给我的人——”

  祁诗说到这里,浑身的骨骼刺破皮肤,斜斜穿出了她的身体,带起一片片黑红的痕迹。她以一种极快的速度扑向网中人 网中人冷哼一声,错身到祁诗身后,五指捏住她的后脑,魔气翻涌进她的大脑。

  只听见很小的一声爆鸣,祁诗抽搐了一下,再也动不了了。

  “‘卖’?诶呀妖神将,还好你莽撞,我们才能抢占先机。看来到时候祁诗的三魂七魄我是不得不去找咯!”公子开明反反复复循环着祁诗那一句话,盘腿坐在吧台上,自言自语道,兀自笑了下。

  网中人解决了一个并不算棘手的敌人,顺手把祁诗脑袋里一点碎成渣的魂魄薅进玻璃瓶装着。

  网中人朝空一挥手,“吃里扒外的,走了。”

  空跑过来,讨好的用手蹭了蹭网,道:“我知道你能应付,才不过来的。你看,这不是套出情报了吗?”

  空又在偷换概念,反正网中人在这种地方不习惯动脑子,是黑是白全凭它一张嘴。

  网中人盯着空的尾巴看,想到:它不开心。

  连尾巴都不甩了——空开心的时候,尾巴像个小螺旋桨,左拍拍右拍拍,尤其中意网中人的裤脚管和头发。网中人不善言辞,不知道怎么开口去套空的心事儿,只好带着空向前走去。

  便利店值班的女大学生在看综艺,喜欢的艺人快问快答到一半,忽然,有人进门的提示音响了,她下意识抬头看。

  一个男人——应该是大学生的年纪,个子极高,长直发染成了黄棕色,颜色轻佻,却被他轻而易举地“压住了,薄风衣罩在他身上,像秋天里的一阵风。

  男人的肩膀上还趴着一只猫,猫见她在打量男人,颇为人性化地眨了眨眼。

  男人买了一罐咖啡,一条火腿肠,还有一包中华。

  “喏,你的。”网中人把火腿肠塞到空怀里。

  空“咪”了一声,道,“很多不开心,意难平,不是靠胡吃海塞就能解决问题的。”

  网中人拆了根卷烟,用术法搓了个小火花把烟点上,叼在嘴里。

  “但是你不说,没有人能给你解决方法——包括你自己。”

  空听了网中人的话之后,许久没有什么答复,只是把自己蜷成一团黑色的东西,把脸埋了进去。网中人也不管,只靠在路灯边上,专心抽他的烟。

  许久,黑团团上冒出了两点星星,是空把头探出来了。

  “你相信星宿吗……或者说,网,你信命吗?”

  “信个屁,”网中人没想到空憋了这么久,就憋出这么个幺蛾子的问题,一时间没有忍住,真心实意地骂道,“傻逼。”

  又说:“信命?那你十七年前那条烛龙来的时候就死了,今天哪里还有时间和我发牢骚?”

  空笑了——猫会不会笑,我不知道,但是空的语气里明显地带了一点笑意,“你说话还是这么直接。也就是梁皇无忌是你班主任,换个老师,非打死你不可。”

  “我信命。”空想到什么,语调带一点虔诚,“但是我不认命,所以这段时间三族局势紧张,我就去求助了星象。只是我看不懂最近的分野了——好多星星都出现在了它们不该出现的地方。”

  “闼婆尊怕自己败了先帝基业,我也是,我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成了修罗国度的亡国之君。我现在看见你,有时候真想直接把我们的记忆整合一下,丢给你得了,也算是多一分即战力。”空的胡须抖了抖,扫到网中人心上,痒痒的,“但是我又觉得你现在这样挺好,我一意孤行就想要以前的妖神将,不是太自私了吗?”

  这真是一个新奇的问题——这么久了 还是第一次有人在意网中人想要什么,不喜欢什么。

  “随便你,我奉陪。”网中人答道。

  翌日。

  “昨天晚上我把妖神将瓶子里的碎魂和召来的魂拼了一下,发现还缺一魂一魄,又追加了一个寻物的符,最后发现祁诗最后缺失的一魂就在学校里。”

  煞魔子道。

  “这次策君助攻,我帮忙,妖神将……唉,妖神将,你下手太毒了,为我们警戒就好,否则到时候你一出手,不但祁诗的魂我拼不齐,问不出来话,就连她自己也入不了轮回。”

  网中人自知理亏,干咳了一声,点头表示了解。

  公子开明穿着件卫衣,手里提缩小到警棍大小的降妖杵,“可不是吗,妖神将遇见帝尊以前单身三百余载,那可是直男的令魔发指。好了,速战速决,下午我和阿飘还约了副本来战呢!”

  

  

tbc

  

  

  

  

  

  

  

  

  

  

评论(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