酹江月_防止重名

从中学时期不知天高地厚的文章,到现在都冷坑文都在这里。
布袋戏/赤琴/田中芳树相关
如果可以的话,请告诉我你的感想吧

【网空】悬崖边总拦着蜘蛛丝

性转空注意
娱乐圈Paro:音乐制作人网x当红花旦空
未成年上车有,但是是未成年先动的手。
失败的娱乐圈尝试。

撒一狗!

*温剑无料《特洛伊木马》了解一下朋友们。

空坐在化妆室的高脚凳上,已经一脚踢掉了自己的及踝小皮靴,裹着渔网袜的双腿翘在桌子上,涂了黑色甲油的手指捧着她的手机,空正心不在焉逛着社交网站。

她一边逛一边在数着什么,数到一半刚好笑了,涂了青灰色口红的唇勾起来依稀还有少女的味道。空听到身后脚步的声音,掐准了时间,捏着嗓子拿腔捏调读道:“修罗国度当红花旦戮世摩罗潜又爆规则上位——爱将!”她转过头去,刚好对上身后人妖异的红眼。空和对方交换了一阵唾液,低下头,也不管自己脸上的妆,在对方颈窝里一顿乱蹭,最后才道:“阿网,你要不就在这里把谣言坐实了?我等一下把门拉开一点,角度、光线都刚刚好。给狗仔们一个方便。”

空爆红的第一大功臣非网中人莫属,而一向只凭演技说话的他居然愿意降尊屈贵和一个丫头炒绯闻,要是说没有什么猫腻,只怕空的三弟都不信。网中人和空关系暧昧,没有说过交往,也不怎么发生肉/体关系——网中人扬言对于未成年人没有兴趣,空当面讽刺他性冷淡,网中人冷哼一声,当天晚上就把还差半年成年的空干得下不了床。

结果第二天网中人起来了,看着边上满身咬痕的空,觉得不对味啊——凭什么空一个小姑娘的宿舍居然会在床头柜里放杜蕾斯?

失策失策。

阴沟里翻船猥亵了未成年的网中人心里有鬼,从此如出家老僧,拒绝空除了接吻以外的任何犯规动作,生怕自己的名字一不小心第二天就因为潜规则而出现在热搜。”

空出道的时候本来定位是俏皮的小女生类型,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中间帝鬼去了中原出差一趟,回来之后去望着空的黑指甲和渔网袜捶胸顿足——杂志时尚大片已经拍完了,木已成舟,坏女孩戮世摩罗就这么出道了。

还好修罗国度作为一家成熟的娱乐公司,这些年什么神奇的艺人都对付过,空的风格问题与当年网中人和南宫恨在柏林电影节大打出手相比……那根本称不上问题。最终由曼邪音提议,帝鬼拍板,把空丢给了前影帝、现独立音乐人的网中人带。

那天网中人刚刚从录音室里出来,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就看到自己的顶头上司在外边等自己,上司身边是一个头发染绿,穿着嘻哈衬衫的十六岁小姑娘,脸上的婴儿肥还没有退下去,脸上偏偏有几分四十岁人才有的油腔滑调,看上去难以捉摸。

啊,这个组合,这个年龄差……

网中人虽然主攻死亡音乐这块,内心却有如他那一言难尽的私服品味一般活在三十年前。

网伯伯看看老板,再看看姑娘,一言不发杵在一边。

帝鬼分明从网中人很少摘下的大墨镜下看出了一丝谴责。

……

“不是我私生女,不是新情人,造型曼邪音搞得,交给你带。我还有事,先走了。”说完帝鬼脚底抹油,走路带风,只留下空和网中人一只眼睛瞪墨镜。

空自出道一路走来,爱他的人多,骂他的人更多。但是现在说起来,空反而是要饱含感情地歌颂一下自己的过激黑——某种意义上,网中人和空捅破那一层透明玻璃纸,就是靠那群被玄之玄煽动的黑子。

那天空和网中人刚刚在绝海边拍完了一组时尚大片,网中人收到自称时尚杂志主编的邀请——请他们往回程反方向走去参加一个饭局,网中人混迹娱乐圈这么多年,本能地嗅出了阴谋的味道,特地打电话给煞魔子确认了一遍。

邀请是真的,时间是对的,玄之玄只是把空保姆的车胎胎文给磨平了一层,又算了傍晚阵雨,司机在一个拐弯时打了滑,车子径直飞了出去,掉进了绝海里。

不幸中的万幸是当时空被网中人勒令系了安全带,性命无虞。倒是网中人当时由于姿势比较寸,断了根手臂,往后数两个月都不得不用单手去逮空,效率直线下降。

“你不要生气啊,你看,现在的娱乐小报终于成‘修罗国度妖神将潜规则未成年少女’变成了‘戮世摩罗倒贴妖神将’,多棒啊,这是你我绯闻的一小步,却是八卦界的一大步!要加油啊狗仔们,你们连真相已经很近了!”空欺负网中人背部软组织挫伤有淤血,不得不趴在病床上,耀武扬威像一只聒噪的绿色扁毛畜生,手里举着小报纸,在网中人耳边喋喋不休。

网中人趴着装死,不愿意理她,他自己正闭着那双红色的眼睛,不熟练地思考着自己的感情问题。

空被帝鬼强买强卖塞到他身边,自顾自把他的世界搅得翻天覆地。三尊都宠着她,连带着网中人自己也对空起不来脾气,如果说这就是“喜欢”的表现,他确实喜欢空。更何况空某种意义上是个很省心的恋人,她会撒娇、会索要礼物,也从来不会让费劲揣摩女孩子的心思——她对网中人诉求透明。

过度地表达自我往往是一种自我缺失的表现,网中人依稀在空身上嗅到了自己的味道,或许这是他底线对空一降再降的原因。

“要不我们干脆搞一波大的,试试看修罗国度的危机公关?”空也不嫌医院地脏,就地跪了下来,和网中人平视,眨了眨自己鎏金地眼睛,半开玩笑提议道。

网中人沉默了一下,决定学习自己毕生宿敌黑白郎君的精神,今朝有酒今朝醉,暂时不去体谅顶头上司帝鬼的感受,腾出一只手摁住空的脑袋,啃了上来。

化妆室里,网中人一巴掌糊在空头上,空缩了缩脖子,乖乖把腿放了下来。网中人撇了一眼空的帆布包,冷哼了一声,把里面的冰可乐抽了出来,反手扔进了房间角落的垃圾桶。

“阿网!我已经十八岁了!你是我男朋友又不是我妈,你瞧瞧看已经五月了!一罐冰可乐而已!”空哀嚎一声,转过身去搂住网中人,也不管自己刚刚还揩过粉,在网中人颈侧蹭来蹭去。空自那次坠海事故之后落下了痛经的毛病,但是她一向奉行享乐主义,喝冰啤叫爽的是他,痛的死去活来的也是他。网中人对此不得不采取高压措施——空方圆半米之内的冷饮,见一样丢一样。

“阿网,我不想接这部电影。”空嘀咕道。

“为什么?”网中人知道空一直希望有一部电影拓宽她的戏路——空现在多出演不需要什么演技的偶像剧,唯一比较拿的上台面的是胧三郎投资的《残忍联盟》。如果继续这么下去,空知道从此自己的戏路会越来越窄,然而年龄和生活阅历所限,她这个冲动接下来的剧本实在是……

“我要演一个感化叛逆女孩的大姐姐,哈,他们为什么不去找俏如来演这种角色!”

空自暴自弃地想,完了,我可别把圣母演成圣母婊。

网中人再见空已经是大半年后了,他清早打开别墅的门差点没认出来这个是空——导演把空的头发拉直了,指甲油也卸了下来,加上空为了体验角色,半年来一直在穿素色的衣服,要不是眉眼间还是网中人熟悉的飞扬跋扈,简直就是一个最普通不过的女大学生。

空没好气的把脚上的帆布鞋蹬掉,道:“死直男,还不说几句话安慰一下你的女朋友,立刻马上就现在,把我的染发膏和卷发棒拿来!”

都说小别胜新婚,晚上网中人终于没有忍住潜规则了空(空已经把自己折腾成了他熟悉的模样,不然他还真的下不去手)折腾完全套已经是后半夜,按理说空此刻困得睁不开眼睛了,可一反常态,她现在似乎没什么睡意,在床的一边翻来覆去。

网中人侧过身,抱住了空,说:“你有心事。”

空翻过来,和网中人脸贴着脸——为了防止成年人之间的又一次负距离交流,她现在不太敢贴着网中人。

“我以后不拍电影了。”空嘀咕道。

“导演对你的表现很满意。”

空捉起一只网中人的手捏着玩,道:“我知道我可以通过观看类似性格的人物来揣测角色,但是我好像有点共情障碍……这样拍戏一点也不好玩,像戴着面具玩。”

网中人了然。空的成长环境是混乱的,但也是单纯的,要求他去演那些包容、善良的角色,就像把昼伏夜出的动物拽到正午的阳光下一样不安。这些动物或许可以生活一阵子,但长久以来难逃抑郁的下场。

她天生适合表达自我,不适合演绎他人。

网中人想明白这一点,反捉住空的手,拉到嘴边,轻咬了一下空的指节,问:“那你以后做什么?”

“跟你混呗,叫帝鬼送我去读个音乐学院,以后友情出演你的mv女主角。”

网中人抱住她,道:“睡吧,明天我和帝尊说。”

空迷迷糊糊入睡了,梦里她沿着悬崖行走,网中人先他一步,任劳任怨在悬崖边上用蜘蛛丝织栏杆,防止空心血来潮跳下去。

end

评论(11)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